大胡子的小甜甜

专注傻白甜

【盾冬】巴基的礼物(迟到的生贺)

*接复联三

*真的是颗糖

*我只是希望巴基不在史蒂夫身边的日子里,史蒂夫也能感觉到他的爱,重新充满继续前行的动力

----------------------------------------------

零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史蒂夫的手机亮了起来。

那只为了方便随时与爱人语音视频、分享照片而特地更新换代的智能手机,推出了一条新的消息——

您有一封新邮件。

史蒂夫随意撇过去的一眼在看见发件人时,先是愣住了。

buckybarnes1917@xxx.com

他将这一串字母反反复复地确认了十来遍,呆愣变成了极度的震惊和狂喜。

他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鞋也来不及穿上,几乎是飞着下了一层楼,砰砰砰的敲门声传遍了整个楼层。

“史蒂夫?”开门的是班纳博士,他脸上带着困意和疑惑。

史蒂夫对于他出现在娜塔莎的房间里早已见怪不怪。

自从一个多月前那场灭绝了宇宙一半人口的大灾难发生后,看着失去亲人、爱人的存活者的痛苦,侥幸活下来的爱侣们就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和生命,毕竟,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什么样的命运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是巴基!他发了一封邮件给我!就在刚才!”史蒂夫举着自己的手机,一向以稳重沉着的美国队长,此刻语无伦次得像个刚收到心仪的女生短信的十六岁青少年。

“谁?巴基?你的巴基·巴恩斯?”娜塔莎一边把睡袍的带子系上,一边从班纳身后走上前。

“是的,是巴基,天哪,他还活着?!”

娜塔莎把手机接过来,看着消息显示的发件时间00:00分,和班纳对视一眼,握住史蒂夫紧张得捏成拳头的手。

“听我说,史蒂夫,冷静点。”她同情地看着面前眼含希冀的男人,“我必须告诉你……这只是一封定时发送的邮件。”

“什么?”

“这封邮件一定是巴恩斯……离开前写好的,他将邮件的发送时间设定在今天的零点,到了时间,邮件就会自动发送出去,哪怕发件人,已经不在了。”

史蒂夫沉默了,他扯出一个笑容,对两人说,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们了。

娜塔莎微笑地看着他:“不管怎么样,生日快乐,队长。”

史蒂夫低下头,看着来自零点的邮件名:一百岁快乐,亲爱的史蒂薇。

他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日期,2018年7月4日。

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从时间上看,恰好跨越了一个世纪的生日。

 

史蒂夫回到自己的房间,双手因为渗出的汗液无法被识别指纹,他只能一个一个输入密码,171814。

被解锁的手机打开,他深呼吸了好几下,才按下去。

邮件的界面跳转出来,显示出端端正正的字体:

我的队长:

生日快乐!

虽然收到这封邮件的时候我应该在你的身旁,但我还是想看见你惊喜的表情。

两年前,被冰冻的最后一刻,你知道我的脑海里闪过的最后念头是什么吗?

我想的是,史蒂夫的生日就快到了,至少我该陪他过完最后一次生日,可惜。我很快失去了意识。

我好像梦见了你的生日,一个很棒的生日宴会。有很多人,你的那些新朋友,我站在角落里,你把我拉过去,当着他们的面,向我表白,我很开心。

事实上,这不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梦。在我恢复的记忆里,我曾经梦见过很多次,有时是你先说,有时是我先说,梦里的结局都很好。

所以,醒来后,我决定先开口。这大概是我漫长人生中第一次,梦想照进了现实,你很吃惊,你很懊恼,你说,自己是个傻瓜,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的心意。

我说,我也是傻瓜,我们是一对傻瓜。

七十年前我们就该把“我爱你”这句话说出来了,不过,至少我们现在还有七十年可以对对方说这句话。

今年总算可以和你一起过生日,宴会大概是不会有了,但是还有我,就像战争还未到来时那样,总是你和我。

但是我可没有妈妈那样的巧手能为你做涂满奶油和果酱的蛋糕,所以只有礼物了。我把它悄悄藏在了一个地方,就像以往你的巴基哥哥过生日时你喜欢玩的把戏一样,给我出谜语,让我自己寻找,这次轮到我出题了。

线索放在了附件里,我猜你至少得用五个小时才能找到我的礼物。

PS:不许挠我腰逼我给你透露更多信息,记住你现在可是美国队长了!别让你的人民对你的宝贵人格失望!

史蒂夫把这封邮件看了一遍又看一遍,直到一颗透明的液体滴落在亮起的屏幕上才惊醒过来。

他感受到颈侧颤动的发丝,像以往他的巴基趴伏在他的肩头亲热地对他说话时吐出的气息,但他转过头,什么也没有,只是窗外吹拂的微风。

他把邮件里压缩的文件下载下来,解开压缩,是一个视频文件。

视频的封面里,他那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爱人抱着一只肥嘟嘟的小羊羔,橘黄色的天幕笼罩着他们,碧翠的草原向地平线外延伸,整个画面优美得像米勒遗失的画作。

他脸上带着一抹的笑容,没有七十年前巴恩斯中士歪戴帽檐、抬着下巴那种风流和潇洒,更不是冬日战士的冰冷和肃杀,只有安定和平静,只属于2018年的巴基·巴恩斯。

史蒂夫盯着这幅画面许久许久,才按下了播放键。

“嗨,史蒂夫,嗨,60天后的我。”视频里的巴基招了招完好的右手,“准备好开始寻宝游戏了吗?第一个线索就在这只和我同一天生日、和我同名的小羊身上。”

他揉了揉怀里小羊羔的软乎乎的脖子,小羊羔咩地叫了一声,抖了抖耳朵,让巴基低低地笑起来,他冲着镜头做了一个“停下来”的嘴型,画面黑了下去,整个视频就结束了。

只有15秒,只有一句话。

史蒂夫又按下播放键,听着画面里巴基喊他的名字,史蒂夫,一遍又一遍,就像他变成从指间流走的那捧飞灰前喊他的名字的节奏一模一样。

他把播放器设置成重复回播的模式,对着显示屏呆坐着,直到东方冒出鱼肚白。

然后他终于动了,他穿戴好自己的蓝色格子衬衫和皮夹克,对着镜子梳理已经略有些长的金发,像是要去赴一个极其重要的约会那样,将自己拾掇得整整齐齐。

他开着飞行器穿越大西洋的时候,通讯器里弹出了娜塔莎的影像。

“你这是要去哪?”

“瓦坎达。”

 

瓦坎达,这个美丽隔绝的国度经过那场大战,已经彻底将自己的秘密展露在世人面前,史蒂夫到达的时候,重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特查拉国王消失后,苏睿公主暂代了国事,但听闻史蒂夫来到的消息,她还是匆匆前来接待了他。

“你一个人?据我所知,史塔克先生还在泰坦星修飞船,难道还有什么重要消息非得你亲自传达?”

“不,这次是为了私事。”史蒂夫歉意地微笑,“他给我留了一样东西,只有在这里才能找到。”

苏睿为难的说:“他的房间在大战中已经被毁了,不论你想找什么,应该都不存在了。”

史蒂夫说:“不,我只是想找一只羊,叫‘巴基’的羊,3月10号出生的那只,我和巴基亲手接生的那只,我希望它还活着……”

苏睿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今天就是你的生日对吗?你在找他留给你的生日礼物,对,那只羊,我记得,那个视频还是我替他拍的。巴基羊是只幸运的羊,那天,它钻进了树林,你可以在牧场找到它,大家都认识它。”

史蒂夫感激地谢过公主,来到牧场,当他说出“巴基”的名字,牧羊人果然很快地为他指出了里面一只正在慢悠悠啃着青草的绵羊,周围的绵羊都光秃秃地被剪了毛,只有它还像个移动的巨型棉花糖混在一大堆奶糖里,分外醒目。

等到史蒂夫把小羊抱出来,看到它肚皮上被刮成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母的羊毛,总算知道这只小羊为什么如此特别。

FREEZE。

冰冻。

这很好理解。

史蒂夫来到两年前巴基选择重新雪藏自己的冷冻舱前,将冷冻舱翻了个底朝天,但是并未找到划痕、纸片,或者任何不属于这具金属玻璃仓的东西。

他站在玻璃门前沉思,有人给他端来了一张凳子,笑着说:“万幸它还在,白狼还是只冰狼的时候,您就一直坐着这张椅子,坐在这个位置,看着他,和他说话,您知道他醒来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他说,‘史蒂夫去哪儿了?我好像听见他和我说话。’”

史蒂夫从不知道这事。

当他从特查拉那儿接到巴基已经解冻的消息,回到瓦坎达,巴基已经在湖边的木屋里生活了十几天,这里的男孩儿都和他混熟了,缠着他讲外面的故事。

可怜的巴基自己的记忆都残缺不全,哪怕慢慢回忆起了许多,那也属于七十多年前的布鲁克林,或者战场的雨林、戈壁、沼泽,顶多能讲些独自逃离在外遇见的一些琐事。

可他对于现代社会的理解频频出错,惹得孩子们总得打断他去纠正他的错误观点,巴基的脸这时候就有点红,他干脆开始讲咆哮突击队作战的事。

讲他从实验台上醒过来,把救了他的男人当成天使,却没想到他的天使就是他的小史蒂夫,讲他虽然嘲笑史蒂夫制服帽子上的两个白色小翅膀但他其实觉得它们很可爱,讲史蒂夫的星星盾牌如何磕掉敌人的门牙,他的狙击枪如何打掉对面防地的炮台,敌人像老鼠一样匆匆落跑。

他讲得绘声绘色,孩子们哈哈大笑,催着他多讲讲美国队长,网络上流传的故事里也找不到的美国队长,巴基眼里的美国队长。

那个时候,史蒂夫悄悄站在门边,看着巴基脸上露出的回忆的温柔的神色,他感觉那个和他认识了一辈子的詹姆斯·布坎南·“巴基”·巴恩斯又回来了。

在少年时期那段艰辛的岁月里,他的巴基也是这样说着俏皮的故事,把他逗得直笑,为他的生命来带光明,否则黑暗也许早已将他吞噬。

他就是个这样的人,他的眼里心里都是史蒂夫·罗杰斯,不管对方变成什么样,总是他要照顾的那个布鲁克林的小小少年,历经多少年、多少事,都不曾变过。

七十多年前,他从实验台上醒来,神志不清,却只问史蒂夫疼不疼。

他和别人叙述美国队长的故事,故事里,美国队长是那么英勇无畏,他却常常忘记提到队长交付了后背的自己。

而此刻,史蒂夫终于知道了,原来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自己。

他忽然明白了什么。

他把手伸到凳子底下,果然摸到了粗糙的划痕。

APPLE。

苹果。

史蒂夫微笑起来。

1943年,他们还在战场,那时候物资稀缺,咽进肚子里的食物除了罐头就是罐头,嘴里除了铁锈和防腐剂的味道,什么也吃不出来。

那天是他的生日,他自己都忘记了,回到帐篷,翻开被子时,咕噜噜滚出了三个红青相间的苹果,很小,但散发着浓郁的果香。

还有一张卡片,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塞进来的。

史蒂夫把苹果揣在怀里,溜到巴基的帐篷,里头的人赤着上身,看见他来了紧张地转过身,但史蒂夫还是看见了他腰上擦过的弹痕。

那是他第一次对巴基发火。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这个男人为了给他找样像样的生日礼物,偷偷越过边境线,进入敌国的边陲小镇,用他们这些穷得响叮当的美国大兵仅剩的钱买了三个苹果,回来时被敌人的侦察兵发现,如果不是他运气好,只怕巴恩斯中士在那一年已经加入阵亡名单。

史蒂夫觉得自己是有理由生气的,可巴基更生气,他显然觉得委屈。

但是在史蒂夫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份生日礼物后,他又洋洋得意地挑着眼尾笑起来,他们一下子又和好了。

他们悄悄地分享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日礼物,可那苹果又酸又涩,巴基大骂自己受到了欺骗,但两人还是默默地将苹果啃完了。

最后,巴基用他那酸得肌肉僵硬的嘴说,明年,我一定送你一箱又大又红松脆可口的苹果!

可惜没有明年了。

万幸还有重逢。

史蒂夫思索着苹果这个单词,他已经知道了答案。

那是悬崖边的一棵野苹果树,他们来这里看落日时发现的。

他们发现它时,它还在开着粉白的小花。

史蒂夫说,不知道这棵树会不会结果,不知道他的果子是什么味道。

巴基说,路边的果树不要采,一定难以下咽。

史蒂夫说,那很好,我来到21世纪后,吃到的苹果都很大很甜,可我却怀念当年你送给我的苹果。

巴基迷惑地眨眼,但很快露出笑容,他想起来了,他说,那等苹果熟了我给你摘一筐,不吃完是小狗。

史蒂夫说,不怕,我有四倍的抗酸能力,可以吃完整棵树的酸苹果。

现在,史蒂夫站在那棵野苹果树前,枝头的小花已经变成鸡蛋大的青色果实,史蒂夫摘了一个,很酸,很涩,还有点苦,有点像当年的味道了。

他绕着树转了一圈,终于在一根树枝上看见了浅浅的划痕。

I love u。

史蒂夫愣住了,这算是什么提示?

但是他的脑海里很快浮现出巴基对他说出这话的场景。

在96天前,在……

在他的飞船上!

史蒂夫立刻往回急奔,路上遇见的瓦坎达人纷纷对他投以好奇的目光。

他跳进飞行器里,站在控制台前。

那天,当巴基回头看见站在木屋前的他时,他微笑着呼唤史蒂夫的名字,站起来和史蒂夫拥抱,他说,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说,我们能换个私密的地方吗?

于是他们走进了史蒂夫的飞行器,就站在这个控制台前,他直接说,我爱你,史蒂夫,从我第一次喊你史蒂夫的时候开始。

那一刻拥有四倍于常人力量的美国队长的心脏一瞬间飙升到了四倍于常人的心跳速度,然后他用四分之一的反应时间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也是,我也爱你,从我看见你的第一眼,我是傻瓜,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你。

他们第一次亲吻,在离别七十四年后,在错过一百年后。

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在出生的那一刻就该注定在一起。

此刻,史蒂夫像只没头苍蝇一样把整洁的控制室翻了个底朝天,终于在一张他和巴基的相框夹层里找到了一张十厘米见方的信纸,封面上写着:给我一生的爱人。

他颤抖着手,把信纸拆开,里面掉下一张小小的薄薄的米色纸片,边缘剪裁锯齿形。

他连忙接住,这看起来是一张邮票,但绝不是官方发行过的任何一张。它显然是一张自制的粗糙的邮票,右上角标注价格的地方写着“无价”两个字,邮票的画面不是画上去的,而是用了各色的纸张剪裁粘贴而成,精细无比,不知道它的制作者究竟花了多少心血才将它制作完成,期间又做了多少失败品才有了这一张完美无瑕的完成品。

贴纸拼凑成的是一个侧影,线条很简洁,但无疑是美国队长。

信封里还有一张薄薄的信笺,里面写着:

我们的时代,政府每年都会发行你的邮票,每一次我都买一份保存起来,我想我退伍后,可以成为一个集邮收藏家,专门收藏美国队长的邮票。可惜现在这个时代似乎不流行这个了,以前的收藏也不知道流落何处,所以我只能亲手我的理想了。每年一张,需要美国队长做我的模特,长期的,没有报酬的,你愿意吗?

“是的,我愿意。”史蒂夫将信纸轻轻贴着自己的嘴唇,用自己才能听见的话说。

……

……

……

一年后,幸存的复联众英雄终于找到办法来到平行世界逆转时空,当他们回到自己的主世界,这时候平行世界已经和主世界融合,消失的所有人都重新回到了这个世界,皮特·帕克、山姆·威尔森、特查拉国王、洛基·奥丁森、旺达·马克西莫夫……当然还有巴基·巴恩斯。

曾经消失的人不会记得在那个灭霸主宰的世界发生过的悲剧,虽然间隔的许多年,很多事情还是发生了,至少,重生的2018年,他们都还活着,他们有了自己的生活。

史蒂夫的意识回归身体的那一刻,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透着三四十年代风情的房子里,他从裤子里,摸出手机,时间是2018年8月15日。

然后他抬起头,看见墙上挂着一幅空白的画框,只有角落里贴着一张邮票,正是他找到的巴基亲手为他做的邮票。

“我好像又搞砸了!”抱怨的声音从右侧传出来,那么熟悉,让人心悸。

史蒂夫转过头,巴基从厨房里走出来,他的长发重新被剪短了,随着他懊恼的摇头动作在空中飞舞,围裙上沾满了鸡蛋液,脸上还沾着白色的面粉。

他抬起头,顺着史蒂夫的眼神看过去,笑着说:“在回味你上个月的生日?”

史蒂夫说:“我们再把生日过一次吧。”

巴基的脸一下子红了:“不行!”

史蒂夫说:“我们再玩一次寻宝游戏,这次你和我一起。”

巴基的神情变得有些古怪:“原来你是说这个……我还以为你是说……”他的脸又热起来了,无奈地摇头:“上个月不也是我和你一起吗?什么叫‘这次你和我一起’?而且我已经不想和你玩这个游戏了,上个月你一百岁生日那次,足足花了两天才找到!”

史蒂夫抱住他,紧紧地:“我保证这次会很快找到,我发誓。”

巴基扭了一下身体:“你今天看起来有些奇怪,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不……没有,我只是,我……我爱你,巴基。”

“……”巴基停止了挣扎,低声说,“当然,我知道,我也爱你,史蒂夫,永远爱你。”

“那么,再陪我玩一次吧,巴基。”

巴基推开今天显得特别幼稚和粘人的男人:“你到底怎么了?”

史蒂夫执着地注视着他:“我只是想亲自给你我的答案。”

巴基疑惑不解:“什么答案?”

史蒂夫说:“我愿意。”

巴基张了张嘴,疑惑地看着他:“你已经对我说过这句话了,你不记得了吗?难道你像一个真的百岁老人那样得了健忘症吗,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微笑:“再对你说一遍不好吗?”

“……好。”巴基像是万般无奈地摇摇头,嘴角却翘了起来。


----------------------END-----------------------

啊~队长的百岁生日啊啊啊啊~~~

人的一生有多少个一百年啊~有99%的可能是零个啊~~~

所以无论如何也得撸一篇生贺出来呀,虽然已经有点迟了,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沙雕啊哈哈哈哈

我今天一定是吸猫吸傻了!!

因为我白天本来就想写这篇的。

但是下午在我男票不停的鼓噪下终于去花鸟市场提了一只小奶猫回来,后来又突然下起了暴雨,耽误了一会,然后回来给猫买猫粮和猫砂,在买猫的地方买的猫粮真是太差了,里面居然发现了一只活着的小蟑螂!!不能忍!!

总之吸吸猫就很晚了,但文还是得撸呀!

最后,希望队长和巴基永远幸福快乐!(就算明年该死的复联把他们拆散,他们在我心里还是会有一个童话的结局的,哼!)

评论(8)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