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的小甜甜

专注傻白甜

【盾冬】吧唧王子相亲记(中篇)

*架空au

*结婚梗来自《公主日记2》

*复联全员ooc+打酱油预警

*主仆,园丁/骑士盾x双性王子冬

*相亲才是主线啊

------------------------------------------

传送阵:上篇

------------------------------------------

7、

第四天。

詹姆斯王子走进会客厅时,立刻注意到了懒懒地歪坐在胡杨木沙发上的洛基。

这位二王子将上半身笼罩在一件镂空金箔描边的绿天鹅绒斗篷里,颈侧环状的蕾丝翻领层层叠叠地拱卫着他半眯着眼的骄傲的头颅,受伤的左手臂看不出痕迹,但一动不动地摆放在大腿上方,右手撑着一支乌木权杖,顶端圆润的绿松石和他那象牙扳指的装饰交相辉映。

然后詹姆斯王子才注意到坐在另一侧的大王子索尔。

索尔真诚地露齿一笑:“洛基受了伤需要人照料,希望宽容的王子殿下能够准许我今日陪在他的身边。”

洛基因为他的这句话扭过头去看他,索尔仿佛有所感应似的同样转头,他们的目光在空中碰撞、胶着,一种无形的屏障笼罩在兄弟二人之间,让詹姆斯王子想起幼年时曾拥有过的水晶球,无论外面的世界斗转星移、春去秋来,水晶球里始终雪花飘坠、绿叶常青,王子和公主对视的目光万年如一日,将一切人事纷杂皆都隔绝开去。

王子的脑海中浮现出他那忠实的仆人对他说过的话,做出了有生以来最快速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不瞒索尔殿下,今日我感到有些身体不适,恐怕无法陪伴洛基殿下,正想为此前来道歉,怠慢之处,还望获得二位的谅解。”

说完这句话,詹姆斯发誓自己从洛基的斜斜望过来的眼神中看出了一抹狡黠的笑意。

王子迈着轻松的脚步离开大殿,穿过花园时,看见他的园丁正尽心尽职地在远处的葡萄园里采摘已经成熟得发到发黑的大葡萄。

他向前走了几步,可不知怎么的又顿住了。

但史蒂夫已经注意到了他,并没有对王子本该在约会却出现在这里展露出任何意外的表情。

他还是带着那顶破草帽,几缕金发落在耳际,其余的都随意绑在脑后。

王子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刚才已经送了一些到您的寝宫,不过如果您不介意弄脏自己的双手,也许愿意先临幸这些露水未干的可爱甜心。”

史蒂夫提着篮子走上前,一边摘下自己沾着泥土的棉织手套,一边说着,声音低沉悦耳。

王子感到喉咙更加干涩了,他飞快地从史蒂夫的篮子里摘下一颗带着白霜的紫葡萄,低头认真剥开那薄薄的外皮,将晶莹剔透的果实塞进嘴里,甘美香甜的汁水顿时充斥整个口腔。

“很甜。”王子说道。

史蒂夫的蓝眼睛弯了起来:“今天是不是比较得空,不知道您想不想亲自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

王子点了点头。

史蒂夫把白手套给他戴上,若即若离地捧着他的左手:“像这样托着葡萄的底部,用剪刀对准葡萄的柄,注意不要碰到藤蔓或者枝叶就好。”

他的手离开王子的手,身体也退后一步,王子忽然觉得周身空落落的。

咔擦一声,王子剪在了一颗圆溜溜的葡萄上,喷溅的汁液洒了他一脸,王子还在呆愣愣地举着剪刀,史蒂夫已经从他手里接过那把可怕的利器,掏出白手帕擦干他脸上渐渐往下流动的透明液体。

王子的脸颊有点发烫:“刚才我走神了。”

史蒂夫把剪刀重新递给他,微笑:“小心别伤害到您自己。”

这一次王子没有走神,完美地完成了任务,看着躺在掌心的令人垂涎欲滴的紫色果实,王子感受到一种收获的欣喜。

“樱桃也成熟了,您想去看看吗?也许午餐能加一道樱桃布丁,今年的樱桃酒也能开始酿制了。”

他们路过一大片薰衣草,再穿过无花果林就是种植樱桃的果园了。

前面隐隐传来说话的声音,王子忽然把史蒂夫拉进一棵大树的阴影里。

“嘘,是索尔和洛基。”

他们悄悄的从粗壮的树干后探出半个脑袋,听不清两位王子在说些什么,只能看见洛基头也不回地走在前面,木制的权杖泄愤似的重重敲在方砖地面上,索尔拉住他,洛基不甘不愿地停住脚步,不悦地瞪着他,索尔比着手势不停地说着些什么,洛基偶尔回答他,渐渐柔和了神色,索尔把他抱进怀里,然后低头,吻住了他。

不是兄弟或者朋友间那种表示友好亲切的吻,而且一个切切实实的属于情人之间的热切黏腻的舌吻。

史蒂夫把他那吃惊得已经完全无法动弹的主人拦腰抱起,悄悄转身离去,心想,看来今天没有樱桃布丁了,但是葡萄酸奶冰淇淋似乎也不错。

 

8、

第五天。

王子来到藏书室的时候,他的客人已经在等着他了。

听到背后的传唱声,站得笔直端正的高大的男人脚上黑色的牛皮长统靴转过一圈,鲜红的长披风在空中划了个优美的弧度。

这位名叫斯蒂芬·斯特兰奇的伯爵是一个常年旅居国外的吟游诗人,王子有幸拜读过他的长歌与诗作,与浪漫多情的魔法故事相比,他本人却显得朴素而古板。

除了红得如同鲜血的长斗篷,他全身上下紧束在纯黑色的缎面窄领制服中,高高的黑礼帽帽檐宽阔平坦,没有一丝花纹,事实上,就连那条惹眼的红斗篷,除了金色的搭扣,也找不出半点修饰。

他的眼珠漆黑有神,颌下短须修得方正,油亮的黑发一丝不苟地梳至脑后,用一根暗红色的缎带绑着。

他优雅地将带着黑色皮手套的右手伸至胸前行礼,用奇异的抑扬顿挫的语调向王子问安,整个人由外至内透着与华丽轻浮的海德拉格格不入的气息。

当王子提起他吟咏的诗歌中那些神奇的魔法、勇猛的英雄、痴情的美人,斯特兰奇伯爵舞动着双手,像一位歌剧表演艺术家声情并茂地讲述短短的词句不曾揭露的宏大故事。

王子以手握拳抵着嘴唇,保持着完美的微笑,趁着诗人扭过头的片刻,悄悄打了个呵欠。

……

史蒂夫将砸碎的冰块丢进薄荷柠檬茶里,递给他的主人。

“今天您看起来尤其疲惫。”

王子抿了一口冰凉的饮料,让那清清凉凉的味道渗入每一个细胞,深深吐了口气:“你读过《恶龙与魔法师》那首诗吗?”

史蒂夫想了想:“是的,不错的韵律和故事。”

王子:“你一定想不到,今天我的约会对象就是那首诗的作者斯特兰奇伯爵。”

史蒂夫看着他:“我以为您会喜欢他富于浪漫的幻想和激情。”

王子有气无力地点点头:“是的,我喜欢他的每一个韵脚,也喜欢他大声朗读的像歌唱一样的腔调——但是我的确一个词都没有听懂,他已经让我开始怀疑自己这些年所受的教育。”

“噢,亲爱的王子,您大可不必为别国的语言惩罚自己。”

“不,不是的。”王子忧郁地叹了口气,“他说的正是我的母语,用十倍于常人的语速朗诵着的我的母语。”

 

9、

第六天。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王子今天的客人与前一日完全相反,那个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少年全身上下都透着天真懵懂与不谙世事,见到王子时甚至慌慌张张地忘记行礼。

亲切体贴的王子立刻托住他的手,看见少年白皙的脸颊窜上一片绯红。

这位容易害羞的少年是帕克公爵最宠爱的小儿子皮特·帕克,纯白绣金线的礼服更衬托了他的纯真无邪。

王子笑看着在前方蹦蹦跳跳的少年。

明明只比自己小一岁,可相差的短短一年仿佛一道无法逾越的深沟,一边只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另一边已经成熟稳重得可以将整个国家的重担背负在肩上。

王子感到一丝欣羡,他开始觉得有个这样活泼可爱的孩子陪在自己身边也挺不错。

虽然那个孩子好奇心重了点,问题多了些,对花花草草鸟兽虫鱼的兴趣也太高了点,尤其是……

王子的眼珠对上离自己的鼻子不到十厘米的手上那只扭动着细足的毛绒绒的蜘蛛的两只黑豆眼,差点没晕了过去!

……

“你知道一路上他问了多少问题,拔了多少根草,摘了多少朵花,抓了多少只虫子吗!”

王子拔高的语调在狭窄的小木屋响起,胸膛因为不平静的情绪上下起伏着。

“你知道明明对什么交配后把配偶吃掉的恐怖蜘蛛、顷刻间可以把人分食的蚂蚁完全没有兴趣还不得不假装认真在听有多么辛苦吗!可我竟然听了一整天!他还让我抚摸他手心里的‘可爱的软乎乎的肥嘟嘟的绿色小爬虫’,天哪,我向伟大的蛇神发誓,十七岁的青少年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没有之一!”

尊贵的王子显然因为一整天受到的刺激有些情绪过激,平日保持的镇定优雅全都滚去见了古老的祖先,狭长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脸上显现出激动的红晕。

可默默倾听的史蒂夫竟然发现这样的王子……有些可爱,这副毫无掩饰的模样让人回想起王子也只不过是个刚刚过了十八岁生日的少年。

但是在王子大发牢骚的时候露出微笑显然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史蒂夫努力控制住自己毫无同情心的想往上翘的嘴角:“您为什么不找个借口把这个蜜糖罐里长大的男孩打发走呢?”

王子在空中挥舞的手臂垂下去,双肩耷拉下来,嘴角浮现出无奈的微笑:“他是个好孩子。当他看见艾尔莎艰难地提着两桶牛奶的时候,他甚至不顾那滴落出来的牛奶弄脏了他的皮鞋,帮着她把牛奶拎到厨房。这孩子虽然有些莽撞,但他很善良。”

“所以您不愿意伤害他。”

“事实上,”王子笑了笑,“我很喜欢他。”

“喜欢到考虑选择他作为您的王妃?”

“你看出来了?”

“幸好这孩子喜欢的是虫子而不是毛茸茸的小猫小狗……”

“你说什么?”

不小心说漏嘴的园丁立刻满面笑容地将刚刚调制好的樱桃红酒冻推到王子面前:“您也是个善良的孩子。”

王子用勺子把沉在玻璃碗底的鲜樱桃片捞起来放进嘴里,鼓动腮帮子,咽下去,舔了舔还沾着淡淡酒味的嘴唇,认真地为自己辩白:“我可不是‘孩子’。”

五分钟后,王子恋恋不舍地放下勺子,把空了的玻璃碗推到他万能的仆人面前:“我能再来一碗吗?”

仆人露出微笑,然后充满正直感地摇摇头:“不行,贪凉可对身体不利。”

王子撅起了红彤彤的嘴唇。

 

10、

第七天。

王子坐在软绵绵的填充了羽毛和棉絮的羊皮沙发上,捏着象牙雕刻的棋子,第一次有蛇神的祝福终于降临到他的头上的感受。

在棋盘上与他厮杀的是第七位候选人,布鲁斯·班纳子爵。

这位黄金单身汉比王子大了整整十三岁,但增长的年纪并没有为他们带来任何沟通的障碍。

他有着像托尼·史塔克男爵那样的广博见闻,却没有丝毫盛气凌人的优越感。

与之交谈,如沐春风,心旷神怡。

王子觉得他就是最适合自己身旁位置的那个人。

……

“您仅仅见了一半不到的候选人,现在下定决心是不是太早了些?”

史蒂夫跟在他的王子的身后,前方的少年因为轻松愉快的心情连方头高跟的牛皮短靴都踩得格外响亮。

“最重要的不是见了多少人,而是彼此之间的感觉。我觉得我和班纳博士相处得非常愉快,我相信他可以帮我把海德拉治理得很好。”

“仅仅是因为这点?我以为您说过不会接受政治婚姻,您要找到那个甘愿对着蛇神许下一生一世诺言的人。”

王子的脚步慢了下来:“……至少我感觉还不错,虽然不是小说里写的心跳加速血液倒流的感觉,但我们可以慢慢培养感情。”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说:“一个白天的时间太短,不如趁着晚上再和子爵相处一阵子,您也有更多思考的空间。”

王子沉思着点点头:“你说的对,但是我们用什么理由造访子爵呢?”

史蒂夫从怀里摸出一个鼓囊囊的牛皮纸袋:“太妃糖是不是一个好理由?”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班纳子爵住的宫殿,在门前竟然被子爵的男仆挡住了路,他面色为难地看着王子,弯下腰身:“非常抱歉,王子殿下,主人已经睡下了。”

王子指着灯火明亮的卧室:“可是还亮着灯。”

男仆立刻解释:“我们子爵大人最爱伴着明亮的灯光睡觉。”

王子只好悻悻转身,身后却传来门撞在墙上的巨大声响。

“谁?!”粗嘎的声音压抑着火气,王子扭过头,惊讶地发现说话的人竟然是班纳子爵,他眉头紧皱,嘴角向下抿住,全身带着旁人勿近的可怕气息,和白天截然不同。

“发生什么事了吗?子爵阁下如果需要帮助……”

“你是谁?!”班纳子爵粗声粗气地发出质问。

王子震惊地盯着面前的子爵,再三确认自己没有认错人。

子爵的男仆用一种老鼠见到猫的姿态缩在一边不敢说话。

史蒂夫走上前一步,双手举着纸袋:“王子殿下特地送一些点心给子爵阁下……”

牛皮纸袋被粗鲁地接过去,撕拉一声,咖啡色的糖果像下雨一样撒了满地。

“浩克从来不吃黏牙齿的坏东西!滚——!”

班纳子爵的怒吼几乎把在场几个人震聋,唾沫星子喷了史蒂夫一脸,然后他咔哒咔哒一个一个踩爆了地上的糖果,最后带着一脚印子的巧克力糖浆啪地关上了自己的房门。

“王子殿下息怒啊……”男仆一下子软倒在地上,一边解释一边抹着眼泪,“自从五年前主人不小心落水之后,就患上了这种奇怪的病症,白天还是原来的班纳子爵,可一到晚上就咬定自己是海妖浩克,不但白天的事情半点也不记得,脾气也古怪暴躁谁也不敢接近……”

王子沉默着转身离开,史蒂夫看着他寥落的背影叹了口气:“我该做些什么才能让笑颜在您的脸上重现呢?”

王子停下脚步定定地看着他,忽然委屈地撇撇嘴:“可惜了我的太妃糖。”

史蒂夫僵住了,过了一会才从口袋摸出另一个小包:“……松子糖行不行?”

王子伸出手,史蒂夫放了三颗在他的手心,又将纸袋叠起来:“剩下的我先替您保管着。”

王子将一颗糖塞进嘴里,甜丝丝的味道稍微驱散了心里的阴霾。

他闭上眼睛,对着不远处雕刻着的九头巨蟒的雕像合拢手掌:“伟大的蛇神啊,您虔诚的信徒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在此向您祈求,愿海洋之神的祝福真正降临的那天早日到来,海德拉万岁。”

 

11、

第八天。

今天的候选人身份极其特殊,这名叫做旺达·马克西莫夫的女孩是神庙的女祭司。

见面的地点约在了神庙。

当王子走进宽阔高耸的主殿,里面只有一名黑袍女子双手交握跪在神像前的蒲团上低声祷告,听见身后的脚步,她念诵完最后一句赞词,站起来转过了身。

“王子殿下。”她神情淡淡地行礼,伸出手,“我想您不会介意我先为今日卜上一卦。”

手心躺着的是四颗镂雕的蛇牙,是神庙祭司专门用于占卜吉凶的物件。

她对着蛇牙念念有词,然后将它们抛在供台上,蛇牙的尖端不偏不倚地朝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伸展。

女祭司细长的眉皱了起来,红色的眼睛困惑地凝视王子。

王子问:“蛇神告诉了你什么?”

女祭司缓缓开口:“神谕显示,吾主已将命定之人送到你的身边,你我之间不会有任何结果,殿下,您可以离开了。”

王子震惊不已:“是谁?”

可女祭司已经再度跪下,闭着双眼轻声祝祷。

王子迫不及待地还想追问,祭司的黑袖子里钻出一只红纹的小蛇,对着他展露鲜红蛇信和森森獠牙。

王子吓了一跳,对着神像施了一礼,飞快地跑出弥漫供香气味的大殿。

……

“娜塔莎·罗曼诺夫、托尼·史塔克、奥丁森兄弟,不,他们两先排除,还剩下斯蒂芬·斯特兰奇、皮特·帕克、布鲁斯·班纳。”王子拿着画像一张张在方木桌上摊开,“这五个人里,究竟谁才是神谕中指示的命定之人?”

“您的直觉可有给您任何指引?”史蒂夫支着下巴看着画像中雍容华贵的青年男女。

王子一脸愁容:“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一个也不是。”

史蒂夫忍住抚摸纠结地垂着头的王子蓬松卷曲的棕发的欲望,提出新的假设:“也许神谕指的根本不是他们,会不会是您身边其他的人?早已出现却未曾被您注意的人。”

王子醍醐灌顶般地一拍掌:“没错没错,神谕只说‘已将命定之人送到我的身边’,却没有说是何时送到,亲爱的史蒂夫,你可真是我的解忧草。”

但是他又很快又耷拉下眉头:“但会是谁呢?难道是——”他转头震惊地盯着史蒂夫,让园丁一向镇定强大的心脏也急速跳动起来。

“难道是——萨诺斯?!”

园丁的笑容霎时凝结在脸上,但陷入沉思的王子一点也没有注意到。

“我的好史蒂夫,告诉我,你觉得会是他吗?”王子将求助的目光转向他信任的忠仆。

史蒂夫脸上的笑容一转眼又是那般诚挚忠厚了,他摇摇头:“想想他像剥壳的鸡蛋一样的脑袋瓜,像五月节胜出的紫薯王一样的菜紫色脸皮,您甚至不会愿意看他一眼的。”

王子松了一口气:“我也是这样想的。”他扬起揶揄的笑容:“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这样形容一个人。”

史蒂夫眼里划过一抹冷色:“正如您一样,我也讨厌着这个捣乱的家伙。”

王子把刚刚在纸上写下的“萨诺斯”三个字划掉,思考了一会,又用刚才那种震惊的眼神看向他的仆人,但史蒂夫这次内心很平静,他只是在等待着他可爱的主人又会说出什么可爱的话。

“史蒂夫……”王子支支吾吾,“你说,会不会神谕指示的那个人已经回归海神的怀抱了……以前我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堂妹,但是两年前她和我们共进晚餐时被小章鱼噎死了,哦,可怜的小朵拉。”

史蒂夫右手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一声,防止自己一不留神笑出来,走上前从王子手里抽走鹅毛笔和羊皮纸,把满桌的画轴收拢起来。

迎着王子疑惑的眼神,轻轻点了点他的胸口:“不要盲目地相信所谓神的旨意,您应该问问自己的心,你最喜欢、最信任、最依赖、最爱的,无时无刻不想起他的名字,无时无刻不想与他分享一切的人,究竟是谁?”

王子迷茫地看着自己被人轻触的胸口,无意识地重复着对方的话语:“……究竟是谁呢?”

 

12、

第九天。

王子的贴身侍从为他擦拭脸颊的时候,被那白皙俊秀的脸上深深的黑眼圈吓了一跳。

这并不能怪詹姆斯王子,他带着史蒂夫的问题思索了一整晚,哪怕放在枕边的丁香花的淡淡幽香也不能使他有任何睡意。

他把身边的王公贵族、名门淑女、青年才俊在脑海内翻了个遍,发现没有一个符合史蒂夫给他下的定义。

而现在,他还得顶着这副尊荣去见他的第九位候选人,来自遥远的热带国度,瓦坎达王国的苏睿公主。

公主双手交叉对着王子躬身行礼,王子则回了她一个吻手礼。

公主黝黑的如同瓦坎达崇尚的黑豹图腾的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如同她色彩斑斓的瓦坎达礼服一样美丽。

聪慧、活泼、风趣,这是王子对公主的第一印象。

接着,王子发现了公主最大的爱好,在他们路过牧场的时候。

白色的羊群在白色的云朵底下咩咩地叫唤,旁边肥壮的母鸡咯咯地互相追逐,牧羊人的歌声从山坡后隐隐约约地传来,王子真想拿出画笔将这美景画下,但苏睿公主却指着山羊的细瘦的小腿说:“王子殿下,我出个题给你吧。”

王子说:“好啊。”

于是苏睿说:“假如在一个围栏里同时关着山羊和鸡,从上面数,总共有35个头,从下面数,总共有94只脚,请问围栏里山羊和鸡分别有多少只。”

王子有一种叫牧羊人把羊和鸡赶进围栏让他数一数的冲动……

他拧着眉算了半天,感觉失眠一夜的大脑已经变成了一锅海鲜大杂烩,最终不确定地说:“……羊二十,兔十二?”

苏睿飞快地甩着脑袋,头顶上绑成两个团子的长编发跟着来回甩动:“啊呀呀,你这可差太远了,我告诉你,你该这样算……”

王子听着她的解说,脑袋里的海鲜大杂烩终于炸锅了。

……

王子回到寝宫的时候,不仅眼圈是黑色的,连脸色都有些发黑,侍从大惊小怪地找来御医,担心他们唯一的继承人中毒身亡。

然而御医拨了拨已经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王子的眼睛,悄悄把侍从拉了出去。

听说了消息的老国王匆匆赶来,攥紧御医的领口大吼:“我的孙子要是出了什么事,你也别想活了!”

御医淡定地抚了抚老国王波斯菊一般皱巴巴的手:“陛下,勿急,王子只是睡眠不足,加上思虑过度,精神损耗太大,只需静养几日便好。”

老国王顿时热泪盈眶:“詹姆斯一定是为国事忧虑成这样的,这几天怕不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我可真心疼这孩子啊。”

王子侍从听了这话,默默把自己缩到无人注意的角落里,他想,还是不要把昨天早晨在王子枕头底下摸出一颗松子糖这种事情说出来吧……

 

13、

第十天。

王子从香甜的梦中醒来,闻到带着露水气息的淡淡花香。

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看见床头柜上的水晶盆里的白睡莲。

不用猜测,也知道是谁送来的。

他趴在床边用手轻轻拨动睡莲的嫩黄花蕊,平静的水面荡起浅浅涟漪。

他那质朴忠实的园丁也就像这纯白的花一样,总是在他触手可及之处,只要自己需要他的时候,回头就能发现他的身影。

王子感到心口涌上的一点点欢喜。

他真想立刻奔到那座小木屋里,将昨日的委屈一一抖落在那个静静倾听的男人面前。

可今日还有个逃不开的约会。

面见的对象是老国王的一名宠臣,菲尔·科尔森。

这是一个惯于察言观色、左右逢源的青年,否则也不会年纪轻轻就被授予子爵的勋荣。

王子和科尔森原本相谈甚欢,直到两名入宫觐见的见习骑士向王子敬礼,话题突然变成和骑士相关的一切。

科尔森虽然只是一名文臣,却对骑士的生活报以强烈的向往,他的藏书室里十有八九都是骑士小说,最崇拜的人无疑是海德拉如今唯一的圣骑士罗杰斯。

“自从我们的圣骑士在三个月前失踪以来,我就没睡过多少个好觉,派出去打听的下人也毫无音讯,坊间传闻他和海怪搏斗坠入深海的巨沟,还有人说……”

科尔森忽然谨慎地看了王子一眼,闭上嘴巴,已经被引起好奇心的王子立刻催促他说下去。

“还有人说,陛下忌惮圣骑士的功勋,已将他秘密处死。”

“这是愚蠢的诽谤!”

“臣下亦深以为然。我坚信圣骑士阁下依旧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正悄悄潜伏在敌人的眼皮下,执行着最艰巨的任务。”

王子被他眼中迸发的亮光所感染,了然地点点头:“他的确是个值得尊敬的人。且不说十数年来为海德拉斩下多少敌人的首级,他本人也的确是个奇人。听说他足有三米高,脸如磨盘,眼如铜铃,充满力量的手臂比神庙的柱子还粗,一口气能吃下三头牛,每天都要十个情妇才能满足他炽热的欲望。”

科尔森端庄的脸孔像被人拧干的毛巾那样扭曲,他不顾仪态地抱着头,夸张地咧开嘴巴:“我的天哪,殿下您究竟从哪里听来这些见鬼的形容!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人具有罗杰斯阁下那样耀眼的风姿!他那蓝色的眼睛比最昂贵的蓝宝石还要清澈,金色的长发比黄金还要迷人,强壮矫健的体魄便是阿多尼斯见了都要自惭形秽,当他手中的利剑挥下时,连海神的仆从都要避其锋芒!而且他向来洁身自好,既没有结婚,也没有情妇,不知道是海德拉多少少年少女的梦中情人!”

王子笑起来:“就算我听来的说辞是假,你说的也不全是真。我就知道有一个人,他的金发蓝眼是我见过最纯净的,他的身躯完美得如同蛇神按照天神的模子仔细勾绘,他虽然没有利剑,但是他沾着泥土的双手创造出许许多多美好的生命,他……”

王子的声音戛然而止,脸色变得异常古怪。

他不顾科尔森的挽留,匆匆告别,转身飞奔。

白色绸缎的帽子被风刮倒在地上,束在脑后的棕发挣脱蝴蝶结绑带的束缚,领口的蕾丝领结歪在一边。

王子终于在一棵高大的枞树下找到了他从早上开始就想见的人。

那个男人仰躺在斑驳树荫下,压低的帽檐半遮着脸,屈着一条腿,把头靠在一条手臂上正在小憩。

王子屏住呼吸。

他见到了这个人。

他确定了问题的答案。

蛇神送到他身边的命定之人。

他最喜欢、最信任、最依赖、最爱的,无时无刻不想起他的名字,无时无刻不想与他分享一切的人。

就静静地躺在他的面前。

王子没有走上前,他悄悄地退走了——

这是蛇神对他开过的最大的玩笑。

---------------------TBC---------------------

下篇完结,原本这篇真的是打算写个小短篇,一发完那种的,结果还是越写越多,忧桑望天~

好在我已经写到婚礼了2333,仲夏夜之梦里没写的结婚场面到这里还是没躲开ORZ

事实上唯一的难点在于炖肉,啧,塞牙

评论(19)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