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的小甜甜

专注傻白甜

【盾冬】仲夏夜之梦(3)

*女装梗

*现代AU

*简介:

Steve Rogers耐不住好友的苦苦请求,扮作女装成为他的舞伴,却在舞会上与叫做Bucky的男孩一见钟情。Steve原本打算向Bucky坦白一切,但突发的意外让他失去了与Bucky联系的机会,直到两年之后,他再次见到那双熟悉的灰绿眼睛……

(文名看起来很正经,其实是篇沙雕文)

----------------------------------

传送阵:第一章    第二章


友情提示:

1、本章涉及的一切棒球知识不要太认真,看不懂直接无视就好了,知道结果就行呀对吧~~蠢蠢的作者菌真的已经尽力了啊QAQ

2、这一章时间跨度有点大,关于毕业舞会后发生的一切下一章会解释哒~

----------------------------------

Chapter 3

11、

“Steve,要不要加入棒球队?”Sam Wilson扭过头,画着棒球花纹的宣传海报在他手里哗哗作响。

他的新室友Steve Rogers光裸着上身从浴室走出来,正用白色的毛巾擦拭着浓密的金色短发,一颗颗小水珠从发尖偷跑出来,滑落在他因为热气泛起红色的线条优美的胸肌上。

Sam移开了视线,他怕自己再看下去,会忍不住拿出手机偷拍一张,出卖给学校里那些花痴女孩们。

“棒球?我老爸以前是洋基队的铁杆粉丝,但我顶多只挥过几次棒球棍。”

他的声音让Sam忍不住在心里痛苦地呻吟一声,金发蓝眼,大胸长腿也就算了,连声音都让人听了会怀孕,就是这些可恶的家伙让他的脱单之梦一次次化为泡影!

“Sam?”

“啊,哦——我是说,你还没有加入任何社团吧?你不觉得你那两百磅的肌肉有比拿起画笔更重要的使命吗?生命在于运动,你急需伟大的棒球来拯救你单调的人生!”

“但是我不会……”

“嗨,没关系,就是投球接球跑一跑那么简单。就这样说定了,明天下午四点,我接你去棒球场!”

“……好吧。”

看着Steve眼里的无奈,Sam心里有个小人张狂地叉腰大笑:明天,学校的姑娘们就会见识到,棒球场可不是一个把脸蛋作为通行证的地方!

 

第二天,04:30pm,棒球场。

棒球队队长兼天才捕手,有着“鹰眼”之称的Clint Barton在女朋友Natasha Romanoff的强烈要求下,亲自下场和新手小朋友Steve Rogers练习投接球。

Steve充当投手,他的任务是将球扔到指定的范围内,让位置固定的捕手Clint接住。

球场所有人都停下来等着看一场好戏。

他们的确看到了一场好戏。

但和他们所想象的完全不同。

凭借超出常人的投球速度获得“猎鹰”美称的右投手Sam Wilson站在赛场边石化成了一只呆头鹅。

队员A戳了戳他们副队僵硬的背:“Sam,我以为你说这个叫Steve Rogers的新生是个菜鸡?”

队员B望着远方,目光呆滞:“100%的好球率……这家伙怕不是投球代码变成的妖怪吧。”

Sam:“……我觉得我和Clint这些年的默契度就是个笑话。”

任何一个新手的第一次投球都是一场灾难,想要丢个不高不低不远不近的好球?呵呵,不把球丢得满天飞就是万幸了!

可是,Steve和Clint这场练习已经持续了十分钟,投接了百来个球,无一失误。

练习已经变成了竞争,他们两之间仿佛出现了一根无形的弦,保持着微妙的平衡,只要一方出现微小的误差,紧绷的弦立刻会断成两截。

看笑话的心情顿时变成紧张的情绪,喧闹的棒球场头一次出现了无声的寂静。

“嘭”的一声,白色的小球跳跃着弹出界外——从不漏球的天才捕手第一次让球滑出了手套。

现场又沉寂了片刻,猛然爆发出一阵足以刺破耳膜的喝彩与尖叫声。

Cilint摘下脸上的防护面具,走上前与史蒂夫握手拥抱。

看着金发青年脸上浮现出的浅淡微笑,Sam喃喃自语:“……这家伙简直是个奇迹。”

 

12、

“队长。”“队长。”棒球队成员的招呼声在会议室里此起彼伏,这让Steve Rogers有点无奈。

“叫我Steve就行。”

自从在球场首秀,Steve就正式加入了棒球队,至今已近一年。

由于Clint Barton即将成为光荣的毕业班成员,他卸下了棒球队队长的职位,此后经过棒球队自由民主公正的记名投票选拔,Steve Rogers以全票当选新任队长。

为此,一直在副队的位置上从没爬上去的Sam以弥补精神损失为理由狠狠敲了Steve一笔,结果由于吃太多海鲜当晚急性肠炎进了ICU。

此刻,成功度过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人生考验的Sam Wilson完好无损精神奕奕地拿着电子教鞭,一脸严肃地站在实验室的投影幕布前。

“……大学生棒球联盟赛进行到这个阶段,明天就是我们复仇者大学和对面九头蛇大学生死决战的关键时刻了!众所周知,就是有了‘寒冬战士’和‘交叉骨’这对投捕手黄金组合的加入,九头蛇大学才能在前两届联盟赛中连续拿到金牌,他们一直对蝉联冠军虎视眈眈,甚至已经放出要提前举办庆功宴的消息,你们说,我们能让他们得逞,能让它们继续嚣张吗?!”

“不能!不能!”下面的队员们一通乱吼,眼睛发红,好像屏幕上艾薇画质的两个背影是他们的杀父仇人。

“对!绝对不能!”Sam猛地一拍桌,突然抬起手指着坐在一旁的坐得端正的金发青年,会议室里十多双眼睛顿时齐刷刷望向他们,“好在,今年我们有了我们的新队长,Steve Rogers!他一定会带领我们打败寒冬战士,打败交叉骨,打败九头蛇!”

“打败寒冬战士!打败交叉骨!打败九头蛇!队长万岁!”又是乱喊一气。

Steve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举起一只手打断了Sam激动人心的赛前动员演讲:“所以……‘寒冬战士’、‘交叉骨’究竟是谁?”

Sam瞪大眼睛:“我没和你说过?”

Steve耸肩。

Sam不敢置信地拍着自己的额头:“天哪!”

他还沉浸在自己的懊恼情绪里,下面的队员已经七嘴八舌地帮他完成了对自家队长的重要科普工作。

“寒冬战士就是那个叫James Buchanan Barnes的绿眼睛的家伙。”

“寒冬战士和交叉骨从高中开始就在一起打棒球了,对了,交叉骨叫Brock Rumlow。”

“寒冬战士之所以叫寒冬战士,是因为从来没人见他笑过。”

“对对对,那个交叉骨就相反了,老是一脸冷笑,都不知道他在笑个什么鬼。”

“嘿嘿,你们不知道吧,寒冬战士啊~还是个基佬。”

“拜托,你们村是刚通网吗?这种事情没有人不知道好吗!”

“就是嘛,去年九头蛇校内论坛评选年度最佳CP,‘叉冬’可是排行榜第一。”

“等等等——寒冬战士的男朋友不是旁边阿斯加德大学那个总是鼻孔朝天的黑色长发的男人吗?”

“这又关阿斯加德的Loki什么事了,他和他们学校游泳队的队长才是整天相爱相杀的一对啊。”

“……喂!你们脑袋里除了八卦就不能装点有用的东西嘛!”Sam黑黝黝的皮肤更黑了,他瞪着他在黑色的衬托下显得更白的眼珠肃穆地盯着Steve,“所以你明白了吗?”

“……明白我们的主要防范对象是一个绿眼睛的男朋友不明的基佬?”

“……删掉你脑袋里的垃圾!”Sam以手扶额,“这么跟你说吧,Barnes是一个比Clint更出色的捕手,再加上他和Rumlow之间常年练习的默契度,让我们的击球手很难击打出完美的角度,甚至直接三振出局。Steve,你是一个完美的棒球运动员。作为投手,你的左右手具有几乎相同的控球效率,但几乎没有人知道——你还是一个完美的击球手——你是我们的最后一张王牌。”

 

13、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在这里坐了一分钟已经开始想念冰淇淋和游泳池了——因为你们的热情简直能把我融化了!美女帅哥们,下午好!这里是Tony Stark,半个小时后,九头蛇以及复仇者将在这里争夺最后的联盟赛冠军!现在,让我们跟随场外记者,偷偷看一眼我们亲爱的队员们都在休息室做些什么……”

体育场巨大的电子屏幕闪了一下,切换到一个晃动的镜头,一个金棕发男孩凑到镜头前,紧张又兴奋地对着镜头挥手:“嗨,大家好,我、我是Peter Parker,噢,我是说,我是说,Peter Parker正在为您现场报道。”

他的声音忽然压低了点:“各位观众,友情提示——接下来千万不要喝水、上厕所、眨眼睛!你们的眼睛没有出现幻觉,我的身后就是复仇者队的休息室,看到门上的蓝色A字型图标了吗?这就是复仇者的标志——我已经走到了门边,放心,附近没有别的人注意到我,噢,我听见了里面的说话声,我打算进去了!我的手已经搭上了门把手——等等,你们说我是应该直接推门给他们一个惊喜(吓),还是先敲门比较好呢?好吧,没有人回答,但我想每个人都爱惊喜不是吗?我要进——啊!”

“嘿,你是什么人?!”镜头剧烈地晃动了两下,再聚焦时画面里出现了一个高瘦的黑人,正一脸严肃地走上前,试图用手挡住对准他的镜头。

“你的手能先从我的相机上拿开吗?你会把它弄坏的!你知道为了买这个相机我打了多少份暑假工吗?梅婶可不会出于对一堆‘破铜烂铁’的同情再给我第二次资助!什么?你还不放?你再这样我可生气了,快放手,我真的生气了,我要动手了!”

“Sam,是谁在那里?”另一个声音从黑人背后传来,然后是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一个高大健美的身影逆着光出现在镜头里。

全场因为屏幕上出现的人影爆发出一阵冲破天际的声浪,将屏幕里传出来的声音完全盖了下去。

Tony吸干了“小蜘蛛酸甜激萌星冰乐”里最后一块奶油,凑到话筒前:“作为一名合格的解说员,我想我有必要向台下比中指的各位介绍一下我们的大明星——复仇者队的……美国队长!”

全场的笑声戛然而止,一秒后再度轰然响起。

Tony无辜地摊摊手:“没看见他胸口闪亮的星条旗吗,难道你们还能想出一个更适合他的名字吗?要我说,他就是——美国队长!”

 “美国队长!美国队长!美国队长!”复仇者队的粉丝们发出足以震翻全场的尖叫。

“噢,就是这样!看!Tony Stark从不说错!”

“嘁~”戴着骷髅头标志的红色棒球帽的九头蛇队粉丝的中指竖得高更直更强了。

观众席上的喧闹远远传播开去,画面里的金发青年仿佛意识到什么似的微微扭过头,浮现出略带困惑的表情,挺秀的侧脸引发了另一阵拍照热潮。

 

体育场另一侧的休息室内,九头蛇的队员们正在换上比赛的制服,队长Alexander Pierce叉腰站在一旁第29次重复着他的战略计划。

当外面一阵盖过一阵的尖叫声传到他的耳边,他忍不住停下来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什么美国队长,复仇者可真浮夸!”

几名队员悄悄瞅了一眼他们义正言辞的队长,又看了看已经穿戴整齐捧着头盔靠着墙角坐着的James Buchanan Barnes,然后把视线落在永远勾着唇角但是从来看不出这家伙到底是在高兴还是不高兴Brock Rumlow的身上,最后默默把已经落到嗓子眼的吐槽吞进了肚子里——

队长啊,和复仇者队相比,给自家队员想出什么“冬日战士”、“交叉骨”、“男爵”、“博士”之类的代号,还让我们去网上发帖买水军发通告拉投票宣传官方CP的你,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14、

“观众朋友们,现在是下午两点三十分。今天气温适宜,阳光和煦,复仇者队和九头蛇队多年来剪不断理还乱的斗争史今日在复仇者大学体育馆继续上演。如你们所见,两支队伍已经准备就绪,作为主场的复仇者队作为先守队,已经列好了阵型,让我们跟随镜头,看一看复仇者队的先发投手,是不是你心中所期待的那个人呢?”

“咦,Stark学长,这不是Rogers队长!这是……是猎鹰Sam Wilson!Rogers呢?哈,他是捕手?我好像从没见过Rogers在比赛里充当捕手!他们为什么要互换位置?上个星期的半决赛,复仇者队的防守场基本都是Rogers作投手,猎鹰任捕手,复仇者队的19分里有9分都靠Rogers拿下,最后他还获得了那场的MVP,真是想不通他们现在的安排是为了什么!”

“冷静,冷静,kid,也许他们就是想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我们还是来看看九头蛇队的出场顺序——不出所料,‘男爵’Baron Zemo还是第一棒,让我们再看看,是的,姑娘们,你们最爱的‘寒冬战士’依旧在第八棒。”

此时镜头转移到坐在九头蛇阵营里的James Barnes身上,人群中立刻爆发出一阵兴奋尖叫。

Steve Roger忍不住抬头想一赌风靡大学城的寒冬战士的真容,可只看到他转过去的后脑勺,反倒是将和他说话的人的脸看得清清楚楚,不用猜,一见到那皮笑肉不笑的脸,Steve就认定这个人是交叉骨。

比赛的号令很快吹响,Steve收回目光,蹲下身,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当中。

一场棒球比赛分为九轮,每轮分为上下半局,对抗双方分别叫做防守方和进攻方。每半局比赛的结束标志是进攻方有三名成员出局,出局的方式有很多种,包括三振、封杀、触杀、接杀等等,每一局比赛只有进攻方能得分,半局结束后,攻守双方交换身份。九轮比赛后累计得分多的队伍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第一轮比赛的前半局很快就结束了,结果还算令人满意,复仇者队只让九头蛇队得了一分。

接下来,互换攻守方,Steve下场将鸭舌帽换成头盔,然后拎着棒球棍,回到了本垒位,只是这次他没有站在后方捕手的位置,而是站在了左打手位。

场上又是一片唏嘘,所有人一直以为Steve Rogers只擅长做投手,可这一场比赛,他不仅作为捕手和Sam Wilson配合默契,竟然还要第一个上场做击球手?!

九头蛇队长Pierce黑着脸站在场外,镜头将这一幕完美地记录下来,可见他此时的心情和场上观众一样波澜起伏——唯一的区别在于,他的更加糟糕。

James Barnes站在Steve Rogers后方半米处,透过面罩的铁网观察着复仇者队的这匹黑马,仿佛察觉到了他的目光,那个高大的男人转过头,递给他一个礼貌的微笑。

Barnes第一次看清了Steve Rogers的脸。

他立刻皱起了眉头——他讨厌蓝眼睛!

Barnes的异样并没有引起Steve的任何注意,毕竟,这是个传闻中冷漠如冰的男人。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再次开启,Steve打出一个角度奇偏的高飞球,从拦网上反弹出去,跑错方向的左外野手只好反身去追,就在他辛辛苦苦地迈腿跑步时,Steve像闪电一样奔跑起来,一切似乎只发生在眨眼间,他就在首场直接拿下一个漂亮的本垒打,迅速为本队赢得一分。

整个赛场都沸腾了,掌声、尖叫声、喝彩声齐聚而发,有如雷鸣。

但接下来的比赛变得不那么轻松了,交叉骨似乎意识到眼前的家伙不好对付,故意送了四个坏球,Steve只能被迫上垒,将击球的机会交给队友。

没有了Steve的搅局,交叉骨和寒冬战士的默契配合终于显现出它嗜血的真面目,没过多久,就直接一个三振,一个接杀让复仇者队的两名成员出局,此时两支队伍的比分是1:1平,而只要复仇者队再有一个出局,第一轮比赛将宣布结束。

赛场上的气氛顿时紧张凝滞起来,所有人屏住呼吸,奋力为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

Steve这时站在三垒的位置,只要再安全跑一个垒,他就能回到本垒,再次拿下一分,但是他知道九头蛇所有人都紧紧盯着他,得分对于他而言越发艰难。

站在中间的Rumlow再次将球快速抛出,复仇者队此时的击球手是Scott Lang,他是电子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但本人性格完全和他的专业表现出来的严谨完全相反,是个满嘴跑火车的家伙,不过打起球来倒是异常认真,是Steve非常信赖的一位队员,这一刻,Scott没有辜负他亲爱的队长的信赖,精准地将球击打出去。

解说员的声音适时地响了起来:“又是一个平飞球,这个球能被接到吗?是的!接到了!现在球在二垒手手里,他把球传给一垒手,试图封杀一垒跑垒员,他能做到吗?不,他失败了,他又把球传回了二垒守卫手里,哦,他们在来回抛球,跑垒员不得不跟着球来回跑,他们会成功吗——好吧,他们可能也厌烦了,一垒守卫把球传给了三垒守卫,现在在三垒上的跑垒员是——”

“是Steve Rogers!天哪,Stark学长,他向本垒跑过去了,他跑垒的时机可看得真准!现在三垒手把球丢给了本垒的Barnes,他丢的距离似乎远了点,Barnes不得不离开本垒去接球,Rumlow想要跑过去接替Barnes的位置,Barnes开始往回跑,噢,他和Rogers同时向本垒板扑倒了,天哪,他们两撞到一起了!可究竟是谁先摸到本垒板?!看起来他们根本是同一秒撞上去的!”

“但是一秒钟有一千个毫秒,百万个微秒,差一点点结局就会截然相反,那么刚才究竟是谁先触板成功呢?让我们一起看看精彩的回放——好吧,复仇者们,尖叫吧,是你们的美国队长!他又为复仇者队赢得一分!”

欢呼声从未如此猛烈过,有的观众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复仇者队的队员们凑到Steve的身边,纷纷和他热情地拥抱,Steve按捺下激动的心情,回过头,Barnes背对着他站在不远处,正抬手摘下自己的面罩。

 刚才那一下果然撞得不轻。

Steve摸摸鼻子,感到有点内疚。

九头蛇队的几个队员走上前和Barnes说了些什么,他摇摇头,那几个队员似乎有些无奈,但没再说什么,很快就走了。

Steve觉得自己也该上去道个歉,他转身走上前,轻轻拍了拍Barnes的肩膀。

“Hey……”

Barnes扭过头,几缕细碎的长发落在眉前,对上来人的视线,果然如果他的外号般冷漠得像块坚冰。

可Steve却如遭雷击。

“Bucky……”

这声微风就能轻易带走的呢喃如同一把重锤砸在James Barnes的心头,那张没有表情的脸恰似一张假面寸寸开裂,灰绿色的眼珠急剧收缩,整个人都好像触电似的往后瑟缩了一步。

四周明明阳光灿烂,Steve却忽然觉得眼前的人笼罩在一片蔽日乌云、电闪雷鸣之中,连声音都带着风暴的凛冽。

“……谁他妈是Bucky。”

----------------------TBC-----------------------

这是一个无比粗长的小剧场:

吧唧( ̄へ ̄):“我好像听见有人骂我是辣鸡。”

史蒂乎(* ̄3 ̄):“我们家吧唧宝宝最可爱了,哪个魂淡胡说八道,我帮你出气!”

吧唧( ̄へ ̄):“就是你和你的阿毛。”

史蒂夫(ミ゚Д゚彡):“我?!!!一定是有人假扮我!诬陷我!我比窦娥还冤!”

吧唧( ̄へ ̄):“阿毛说:‘删掉你脑袋里的垃圾’,你没有否认。”

史蒂乎(⊙_⊙):“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

吧唧( ̄へ ̄):“你把这句话的前一句话的定语去掉。”

史蒂乎(⊙_⊙):“¥%&*&*&%#*……基佬。”

吧唧( ̄へ ̄):“再把前前前前前句话的定语去掉。”

史蒂乎(⊙_⊙):“寒冬战士是基佬。”

吧唧( ̄へ ̄):“寒冬战士=基佬=辣鸡。”

史蒂乎(((;꒪ꈊ꒪;))):“老婆我错了,都怪教我语文的体育老师。”

吧唧(o(*////▽////*)q):“……大度的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你的解释吧——但是有个条件。”

史蒂乎(* ̄3 ̄):“甜心想要什么都给你,你要李子还是布丁还是棉花糖。”

吧唧( ̄へ ̄):“我要阿毛的翅膀。”

史蒂乎(⊙_⊙):“你要来干嘛呀小宝贝。”

吧唧( ̄へ ̄):“烤着吃,炸着吃,煮着吃,蒸着吃,炖着吃,红烧了吃!”

……

阿毛:“……小胖子!!!!!”

----------------------------------------

友情链接: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