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的小甜甜

专注傻白甜

【盾冬】仲夏夜之梦(7)

*女装梗

*现代AU

*简介:

Steve Rogers耐不住好友的苦苦请求,扮作女装成为他的舞伴,却在舞会上与叫做Bucky的男孩一见钟情。Steve原本打算向Bucky坦白一切,但突发的意外让他失去了与Bucky联系的机会,直到两年之后,他再次见到那双熟悉的灰绿眼睛……

(文名看起来很正经,其实是篇沙雕文)

-------------------------------------------

传送阵: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Chapter 7

25、

“复仇者联盟”聊天群——

08:30

Natasha:[@所有人昨天由于某些始料未及的不可控因素,我们的计划产生了严重的偏差,所以!(敲黑板) 今天必须总结经验,接受教训,展望未来,为下一步行动展开周密的策划。]

Clint:[收到(爱心)]

Phil:[收到~]

Peter:[收到!] 

Sam:[收到]

Tony:[我已经有了一个计划。]

Bruce:[吱]

Clint:[↑Bruce的手没空,让我替他吱一声]

Tony:[Wow,一大早这么……(doge)]

Clint:[@Tony Bruce说有个礼物送给你→(白眼)]

Natasha:[@Scott @Steve]

Phil:[Scott是一个没有上午的男人,十二点之前是没指望看见他的]

Sam:[天台.jpg]

Natasha:[(惊恐)(惊恐)(惊恐)这是Steve???他他他想做什么?!]

Sam:[思考人生。]

Sam:[没事,他都已经在这坐一个晚上了,他不会做什么的,他怎么舍得他的Bucky]

Natasha:[……你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

Sam:[当然不是!]

Sam:[我回去睡了一觉才过来的]

Natasha:[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jpg]

Natasha:[@Sam 赶紧把他拉回来!]

 

08:50

Steve:[我的泪水干涸成撒哈拉沙漠.jpg]

Tony:[这就是为什么上个星期我给校委会建议对现在的新生多进行挫折教育]

Steve:[我在Bucky心中的高大形象已经碎裂成满地的泡沫,在深冬的萧瑟中随风而逝……]     

Clint:[莫名觉得这场景有点美是怎么回事……]

“系统提示:群成员Clint被管理员Natasha踢出本群”

Peter:[菊花一紧]

Bruce:[捂嘴.jpg]

“系统提示:‘女王陛下的小跟班’加入本群”

“系统提示:‘女王陛下的小跟班’修改备注名为‘Clint’”

Clint:[跪下唱征服.jpg]

Natasha:[@Steve 少年,现在不是cosplay忧郁系文艺青年的时候,振作起来!一次失败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Clint:[是啊,想当初,我可是给Nat写了998封情书,当面被拒绝了52次之后才终于追到她的]

Steve:[……真的吗]

Natasha:[嗯哼]

Steve:[(握手)向你学习]

Tony:[你想学习他被拒绝52次之后才把人追到手吗哈哈哈哈哈哈]

Clint:[想说脏话但我是个乖巧的好孩子.jpg]

Steve:[拒绝Flag!]

Natasha:[@Tony 给你三秒钟说出你的计划,否则你永远没有机会了,3——]

Tony:[呵呵]

Clint:[(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Natasha:[2——]

Tony:[计划.jpg]

Natasha:[……]

Tony:[Tony Stark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

Natasha:[你的图片上只有两个字,偶遇,你确定你这不是剽窃?]

Tony:[Oh,Nat,你真是太不擅长观察了,请你注意图片的背景]

Steve:[Zoltan伯爵画展……?Zoltan Wilt?!天哪,他是我的偶像!他在纽约办画展?我竟然不知道!]

Tony:[不能怪你,这场画展只针对特定人群进行宣传,Stark家族很荣幸承接了画展的举办工作]

Natasha:[这和我们的计划有什么关系?让Steve邀请Barnes去看画展?]

Tony:[Javis查到,三个月前,有个叫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人预定了画展的门票,我有理由相信这不是同名同姓]

Steve:[又发现了Bucky和我相同的爱好……]

Clint:[画展听起来是个不错的约会地点啊~还不用担心九头蛇渗透进去]

Phil:[心有余悸.jpg]

Steve:[现在还有票吗?求链接~~]

Tony:[当然]

Tony:[没有]

Steve:[嚎啕大哭.jpg]

Natasha:[@Tony 别逗他了]

Tony:[(白眼)现在的孩子怎么一个比一个傻,拜托,有我在还要什么门票?我这张英俊的脸还不够刷吗?]

Steve:[天哪我爱你Tony!]

Tony:[不为所动.jpg]

Steve:[画展要等到下个周六……还有十天……这十天我能做些什么……]

Tony:[多睡美容觉,绝对不要出现在Barnes眼前]

Steve:[……]

Natasha:[这次我同意Tony,你需要给他时间把你的黑历史从脑袋里清除出去]

Steve:[(捂胸)心又痛起来了……]

 

26、

十天后。

Steve一大早就被Peter拽到校门口,然后被塞进了一辆加长版劳斯莱斯幻影,四个细腰长腿的金发姑娘冲着他们露出完美的职业化微笑。

一个多小时后,Tony歪在香槟色的沙发上,对着装扮一新的两人吹了声口哨。

Peter拉了拉深蓝色的西装下摆:“Stark学长,你觉得怎么样?”

Steve也充满期待地盯着他。

Tony侧过头问坐在旁边身着燕尾服的男人:“Javis,你觉得呢?”

如同香醇红酒般低沉而极富韵律的英式嗓音在车厢内响起:“Rogers先生可以直接去参加婚礼了,Parker先生像是从童话书里走出来的小王子。”

Tony挑了挑眉:“我喜欢你的形容。”

Javis:“我的荣幸,sir。”

被夸奖的两位大一小学弟不约而同地红了耳朵。

Tony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我有一个好消息,刚才我向一位在中国读博研究神秘学的朋友咨询了一下今天的,呃,用中国的词汇怎么描述来着?对了——黄历。”

“是那位Strange博士吗,Sir?”

“没错。好吧,你们的表情告诉我你们并没有听过这个词,大概就是和星座运程相似的东西吧。总之,他说,今天适合出行、表白、求医、出殡,他一向都准的出奇……好了好了,Steve,收一收你脸上的傻笑,你如果一直这副表情,我可不敢再保证今天能成功。”

“您制定的计划从来没有失败过,sir。”

“唔,说的也是。”

 

车窗外的风景渐渐从钢铁丛林切换成自然风光,轿车转过一大片白桦树林之后,停在一座古堡般的别墅前,宏伟的建筑群外环绕着如茵的绿草地,此刻摆满了鲜花、桌椅、遮阳棚。

“请这边走,展览将在10点开始,展览地点是一楼大厅,目前还有47分钟开始,请两位先生在休息室稍候片刻。”Javis引导着两人从别墅的侧面进入一个空旷的房间,里面摆放着深红色法兰绒沙发,玻璃茶几上的甜点红茶散发着甜蜜的香味。

等候的时间里,不时有男女老少被侍者引入,入座后有些彼此低声交谈起来,但Tony不知去了哪里。

Steve一边在聊天群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仔细辨认着从门外进来的人群。

但始终没有出现他期待中的那一个。

当十点的钟声敲响,侍者们鱼贯而入将等候的客人引入正厅,并礼貌地请求参观者将手机暂时由主办方保存。

作为新一代网瘾少年的Peter Parker试图偷偷将手机藏起来,但还是在Javis温柔的眼神攻势下像是和热恋女友分别一样可怜兮兮地一步三回头地交出了手机。

宽广的大厅墙壁上均匀悬挂着一幅幅油画,Steve一开始还能心无旁骛地寻找他的Bucky的身影,但很快就被画作那绚烂恢弘的色彩和震撼人心的寓意吸引住了。

“Steve,Steve。”Peter焦急地推了推站在一副人物画前发呆的Steve。

Steve从冥想中回神,顺着他的目光转过头,当那修长的侧影撞入视线,忽然觉得刚才为之沉醉的图画皆黯然失色,再千变万化的颜色都比不上那人垂落肩头的发尾折射的细微金芒,任何人工斧凿的线条也抵不过他嘴角的一点弧度。

“Bucky……”

Steve不由自主迈开大长腿,可走了半天发现自己还在原地踏步。

“等等等等……”Peter奋力拽住他的胳膊,推他转了个身,“冷静!冷静!Natasha还真是没猜错,你一见到他就智商自动下线。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偶遇啊!之前怎么说好的?你得装作不知道他的存在,等他路过你身边的时候,假装刚刚才发现他在这里,注意千万不能表现得太惊喜!一定要让他以为你只是把他当做普通的熟人。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绝对不要喊他‘Bucky’,前几次他可对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友好。”

“抱歉抱歉,一看到他我脑袋里完全一片空白,这次我记住了,要冷淡,不准喊Bucky,得喊Barnes。那我们就在这等着?”

“嗯,你看大家都是往这个方向转,过一会他就来了。”

“呼——我感觉心脏跳得好快,你看看我现在的表情怎么样?衣服还整齐吗?头发呢?牙齿呢?”

“都好着呢!你不是都去照过五次镜子了吗?”

“可我感觉刚才风有点大,万一吹乱了怎么办!”

“拜托我们在室内哪来的风!”

“不知道,我感觉冷飕飕的。”

“那是空调……”

“我就说有风!”

“可它离你有十米远!”

“好吧,我可能焦虑症又发作了,还好有你在。”

“你还有这种毛病?”

“今天开始有的。”

“……”

“啊,Bucky走过来了,他现在离我只有三幅画的距离,他认真研究的样子好迷人啊……”

“我现在开始怀疑Sam把来画展的机会让给我的真正动机了。”

……

“天哪,Peter,他现在离我只有一幅画的距离了……你有没有觉得空气有点稀薄?”

“求求你了,深呼吸,对,就是这样,没什么害怕的不是吗?只要像你平时对着我们那样露出一个阳光无害的笑容,说一声‘嗨,Barnes’,就这么简单。”

“呼——呼——我感觉好多了,你说的对,没我想的那么复杂,只要说一声‘嗨’,一切就顺其自然了,我觉得我准备好了——”

“Ladies and gentleman,欢迎来到Zoltan伯爵画展……”

Tony Stark穿着一身骚包的紫色西装,携着一位胡须花白的慈祥老者从正厅中央大楼梯的红地毯上缓缓走下,并进行了一番简短而不失诙谐的开场白,当他的视线扫到两位盟友,却接收到了四道哀怨的目光。

就这样,Steve眼睁睁看着他的Bucky,随着人潮汇聚到Zoltan伯爵身边,离他的距离从一米变成两米、三米……越来越远。

Peter绝望地捧着脸:“Natasha可没预料到这种情况!而且他们还没收了我的手机!现在该怎么办?”

Steve捏紧拳头沉思了一会:“不管了,我决定直接行动了,今天我总得抓住机会和他好好说上几句话。”

“只能这样了——诶,他人呢?”

就两人说话这一眨眼的功夫,大厅里竟然不见了Bucky的踪影。

Steve找了一圈,最后还是向周围的侍者打听,才知道Bucky竟然出去了。

可是门外视野可及之处并没有看到他,Steve和Peter决定分头去找。

Steve向右边走,很快绕到到别墅的后面,发现这里隐藏着一片繁盛的花园,修剪成立体矩形的深绿色灌木将花园分隔成米诺斯迷宫一样的秘境,重重花木后面有淅淅沥沥的水声传来。

Steve轻声轻脚地顺着水声向里探索,转过第十一个拐角,雕筑着爱与美女神的巴洛克风格的喷泉出现在眼前,而喷泉的旁边,有个人静静凝望着雕像,临近正午的阳光斜斜地投射而下,将他的半边身体笼罩在金光之中,好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铠甲。

是Bucky。

看着这副宁静悠远的画面,Steve的心奇迹般地安定下来,只希望手中有支笔,把这美妙的一幕记录下来。

就在他迟疑着不忍心破坏这份美好的气氛的时候,忽然听见脚步声从另一个方向传来。

“希望没有让你等太久。”来人的声音沧桑而有力。

竟然是Zoltan伯爵!

Steve瞪大眼睛,缩回了迈出去的一只脚。

“不打算给我一个拥抱吗?”Zoltan微笑着凝视Bucky。

但Bucky只是抿着嘴,沉默不语。

“其实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在你出生的时候,我去医院见过你一次,但Gordon和Amelia都不知道。那个时候你躺在保温箱里,就算睡着,也咧开嘴角微笑,护士们都背地里叫你Angel,我还以为Gordon真会给你取这个名字。”

Bucky的眉毛微微拧起,看上去有些迷茫。

“你宁愿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不愿意叫我一声吗?”

“……祖父。”

Steve没忍住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花园里的另外两人顿时扭过头看向他的方向。

“Sorry,我只是路过……Zoltan伯爵,嗨,Bu……Barnes。”Steve满脸通红地走出灌木丛,心想,终于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Bucky的眉头拧得更紧了,Zoltan伯爵的目光在他们身上打了个转,忽然一拍脑袋:“James,难道他就是你的那个小男友Rumlow?”

“什么?!”

两人异口同声,飞快地对视一眼,Bucky依旧满脸严肃地挪开目光,Steve则脸更红了。

“不是吗?老Pierce告诉我他的孙子Alexander Pierce和你在一个学校,还说你交了个叫Brock Rumlow的男朋友,听说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我很为你感到高兴。”

“他不是。”Bucky简短地回答。

“哦,这样吗?”Zoltan语带遗憾,转头又露出歉意的神情,“很抱歉,小伙子,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不不不,当然没有。”Steve连忙摆手,“我叫Steve Rogers,是Barnes的……呃,朋友。”

他说到这里偷偷瞟了一眼Bucky,见他没有反驳,鼓起勇气继续说道:“我想您可能误会了,Rumlow并不是Bu……Barnes的男朋友。”

听到这句话的Bucky转过头惊异地盯着Steve,Zoltan伯爵则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原来刚才James说的‘他不是’是这个意思,你们年轻人说话就是喜欢拐弯抹角,我们老咯,都听不懂啦,James,你可不要怪祖父啊。”

Bucky深深地看了Steve一眼,慢慢移开了自己的目光:“虽然不知道Rogers为什么这样说,但是……Rumlow就是我的男朋友。”

Steve像是忽然被闪电击中一样全身僵住,刚才心里那一点点被Bucky默认为“朋友”的愉悦心情顿时呲溜一下消失得无影无踪,满心只剩下他的Bucky这一句坚定的自白。

……Rumlow就是我的男朋友……我的男朋友……男朋友……朋友……友……

Steve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向两人告别的,只知道当他浑浑噩噩地看到Tony和Peter的一刹那,脑袋里突然浮现出Tony说过的话——

今日适宜出行、表白、求医、出殡。

原来,适宜表白属于Bucky,适宜出殡属于我。

-----------------------TBC------------------------

今日的史蒂乎也在持续卖蠢作死

不过我感觉下一章交叉骨可能要挨打了

----------------------------------------------------

友情链接: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