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的小甜甜

专注傻白甜

【盾冬】仲夏夜之梦(8)

*女装梗

*现代AU

*简介:

Steve Rogers耐不住好友的苦苦请求,扮作女装成为他的舞伴,却在舞会上与叫做Bucky的男孩一见钟情。Steve原本打算向Bucky坦白一切,但突发的意外让他失去了与Bucky联系的机会,直到两年之后,他再次见到那双熟悉的灰绿眼睛……

(文名看起来很正经,其实是篇沙雕文)

-------------------------------------------

传送阵: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

Chapter 8

27、

“复仇者联盟”聊天群——

18:25

Natasha:[没有人想说点什么吗?]

Phil:[(可怜)(可怜)超心疼队长@Sam 现在队长还好吗?刚才我私聊他,他没有回我]

Sam:[……]

Sam:[……]

Sam:[……]

Clint:[省略号是几个意思?]

Sam:[这就是他现在的状态]

Sam:[埋在被子里,一句话也不说,如果不是能听到他压抑的呼吸声,我都怕他把自己憋死了]

Sam:[不知道他有没有哭]

Phil:[别说了,超心酸,我想哭了]

Peter:[(大哭)都怪我不好,我应该跟着Steve,死也不和他分开的]

Phil:[摸摸,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Phil:[其实队长早点知道也好,长痛不如短痛]

Peter:[我们现在能为他做点什么吗?]

Bruce:[心理学上,他正在经历失恋的第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他会感到痛苦、绝望,甚至有放弃生命的念头,这个时候的他非常脆弱,迫切需要一个人的空间]

Sam:[那我现在去Scott那里凑活一晚好了]

Bruce:[别!]

Bruce:[你在旁边做你自己的事就行,不要表现得太过在意他,但……盯紧他]

Peter:[……我怎么觉得有点害怕]

Phil:[我决定今晚抱着枕头去队长寝室门口蹲着了]

Peter:[那我去窗户下面蹲着]

Natasha:[@Sam @Phil @Peter辛苦你们三个了!]

Scott:[刚才我去问了Hope,她说她们家有一种可以让人选择性删除记忆的仪器,需要我帮Steve借过来吗?]

Scott:[可以帮他把大脑里关于Barnes的记忆全删掉]

Peter:[简直像电影里才会有的东西!]

Phil:[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Scott:[不会的,放心]

Natasha:[……]

Natasha:[你们男人的行为方式还真是简单粗暴]

Natasha:[虽然失恋很痛苦,可也是一种人生的历练,度过最艰难的时期,终究会收获成长,我相信Steve会挺过去的,而且还有我们帮助他不是吗?]

Natasha:[@Scott 不过还是把这个当做备选项吧]

Scott:[没问题]

 

04:44

Steve:[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已经好多了(微笑)]

Steve:[放心,我不会做傻事的@Sam 你可以闭眼了,你的眼睛在黑暗里比电灯泡还亮(微笑) @Peter @Phil麻烦你们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微笑)(微笑)]

Steve:[关于Bucky,我已经想明白了]

Steve:[之前还心怀期望,以为自己能追回错失的两年时光,但现实只不过再次证明没有人会永远在原地等待。他像一颗流星,划过我的天空,我却把它当做永恒的星芒,在犹豫的那一刻,已然错失了捕捉的机会,从此再没有交错的轨迹。这是神对我的惩罚。] 

Steve:[我还是爱他,想给他幸福,可在爱情的关系里,三角稳定性原理并不起作用,我不能给他平静的生活带来任何困扰,现在的结局虽然不如我意,但至少我知道他是幸福的,这样就很好]

Steve:[有些人该放手时就得放手,我选择祝福他]

Steve:[这段日子大家为我操心了,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让它烂在肚子里,这是我能为他做的唯一一件事了]

Steve:[再次感谢大家]

Phil:[我的天啊]

“系统提示:Steve退出本群”

Phil:[队长我求求你哭出来吧,你这么平静我真的好害怕] 

Scott:[刚准备睡觉被吓到灵魂出窍]

Phil:[……]

Scott:[……]

Peter:[被手机震醒,不好意思刚才我躺草丛里睡着了QAQ]

Peter:[Steve退群了?!!]

Phil:[@Sam 队长呢?]

Sam:[好像……真的没事了,他现在摆了个棺材板姿势表情平静地闭上了眼睛]

Phil:[……你能换一换措辞吗?]

Sam:[他现在像《惊情四百年》里的德古拉伯爵一样安详地躺在床上]

Phil:[%@#&*&%¥]

Peter:[我我我我不明白,现在队长这样不好吗?看起来已经想开了啊,我真没想到他能这么快接受现实]

Phil:[好个屁]

“系统提示:Phil撤回了一条消息”

Phil:[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

Phil:[前年,我有个堂哥失恋的时候也像他这样,还特别热情地和我聊DC新出的漫画,结果第二天就在浴室上吊了,我被我姑拉去撞门,然后……总之我半年都没睡好觉,发际线都……唉]

Phil:[所以我现在看到(微笑)这个表情就全身汗毛竖起]

Peter:[……]

Peter:[我们还是赶紧用上@Scott的记忆删除仪吧!!!]

Scott:[明天,不对,今天中午我就让Hope去拿!]

 

07:30

Natasha:[……]

Natasha:[@Scott 我已经叫醒Hope让她去拿了]

 

11:47

Sam:[Steve面带笑容地拒绝了洗脑]

Sam:[背影.jpg]

Sam:[刚才他们班的Sharon Carter约他去吃饭,他没拒绝]

Sam:[看起来好像真的一副想通,走出阴霾,重新拥抱爱情的样子]

Natasha:[@Bruce用你专业的眼光解读一下?]

Bruce:[emmm……其实我研究的是犯罪心理学……]

Bruce:[如果非要解读的话,我觉得他现在挺符合变态连环杀手的特征的……]

Natasha:[……你可以不用说话了]

Natasha:[@Tony 你跑哪去了?你失恋过那么多次来分享下经验?]

Peter:[>_<Stark学长不在寝室,昨天没和我们一起回来,我也联系不上他]

Natasha:[靠!要他在的时候不知道死哪去了,不要他在的时候就整天阴魂不散]

Peter:[……]

Natasha:[算了,再观察一阵子吧 @Sam 密切跟踪啊]

Phil:[食堂.jpg]

Phil:[Sam导师找他,我已经就位]

 

12:34

Phil:[朋友圈截图.jpg]

Phil:[Sharon说她刚刚和队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Sam:[……]

Peter:[……]

Scott:[……]

Bruce:[现在的年轻人果然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大]

Clint:[@Natasha 你怎么看?我已经看不懂了]

Natasha:[…………………………]

Natasha:[我先去问问]

 

12:41

Natasha:[我回来了,Sharon说,她也刚失恋,两个人发现特别有共同语言,所以就在一起了]

Natasha:[看来我们都低估Steve了……]

Natasha:[这个群好像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系统提示:管理员Natasha已解散聊天群”

 

28、

“咳咳咳——”Rumlow差点把鸡骨头捅到嗓子眼里,“你在画展遇到了隔壁的美国队长,而且还亲口对他承认我是你的男朋友?!”

James把一勺布丁塞进嘴里,淡定地点头。

Rumlow手里的另一半鸡翅掉在了地上。

实话说,James的回答对他而言真是再完美不过了,这不就是Pierce想要他实现的效果吗?让Steve Rogers知难而退。

可是心里总有一种不安是怎么回事?

“James,我以为你对炒CP这事不怎么赞同?你不会、不会真的对我……”

James冷冷撇过来的眼神让Rumlow剩下的话瞬间蒸发,万般庆幸地同时又十分失落,支支吾吾半天才挤出一句话:“……你到底怎么想的?”

“没你想的那么复杂。我既然答应过Pierce不在外人面前否认CP这件事,那么我就会坚守诺言。”

“什么嘛,居然是这种破理由。”Rumlow松了口气,翻了个白眼。

“嗯。”James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句,把空了的杯子丢给Rumlow,拎起背包,“我去上课了。”

“哦。”

Rumlow将吃剩的食物丢进门口的垃圾桶,再回来时从窗台看见James的背影,不知道是不是天空阴沉飘着细雨的原因,他感觉今天的James格外孤寂冷漠。

他盯着看了一会,忽然想起一个问题:

不否认和承认是同一个意思吗?

 

James走出寝室,任由冷冷的雨丝拍在脸上,好像这样就能浇息他躁动的内心。

他知道自己是落荒而逃。

因为他不想被戳穿拙劣的谎言。

为什么要在那个姓Rogers的人面前承认男朋友的存在?

那时候,他看着Rogers折射着耀眼阳光的金发,温和纯洁的蓝眼睛,看着他因为羞窘变红的白皙面容,不知怎么的,就将他和另一个娇小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然后他就说出了那句话,好像是在那个无情地欺骗他的女孩面前,得意地炫耀,看吧,就算你抛弃了我,我依然还可以得到幸福。

他等待着女孩脸上出现痛苦、后悔,结果他真的看到了痛苦,可是幻象消失,在眼前的只是那个姓Rogers的高大的青年。

他没有看到后悔,他感到了后悔。

他伤害了一颗真挚的心。

永远被无数仰慕者簇拥着的James Buchanan Barnes怎么会认不出那双眼睛里炽热的感情?

 

29、

“系统提示:Black Queen把360°忧伤的小迷弟、爱情使我发胖、布鲁克林在凛冬、穿梭在黑暗里的小爬虫、花花公子本花、你看见我的眼镜了吗、女王陛下的小跟班、我不是女巫、学到老活到老拉入聊天群”

“系统提示:Black Queen更改备注为Natasha”

“系统提示:管理员Natasha把群名更改为‘复仇者联盟2.0’”

19:05

Natasha:[Guyssssssss!!!!!!]

Natasha:[我有一个重磅消息!!!!!!]

Natasha:[关于交叉骨的]

穿梭在黑暗里的小爬虫:[我猜猜……Rumlow和Barnes分手了?!难道Rumlow被车撞了?!白血病?!]

爱情使我发胖:[我还一直以为Peter是我们之间最纯洁的人……]

Natasha:[改备注啊你们]

Peter:[都怪我基友非要给我直播解说他在看的冬日恋歌和蓝色生死恋……]

Phil:[只有我一个人好在意究竟是什么重磅消息吗!!!]

Natasha:[今天下午我在床上躺尸的时候,隔壁寝室的Wanda来串门,结果她告诉我一个惊天大秘闻!]

Wanda:[其实算不上什么秘闻了,我们圈里都传遍了]

Phil:[不要一句话分三句说啊啊啊!好急!]

Wanda:[Rumlow是个伪ge]

Peter:[……这个词听起来有点耳熟]

Bruce:[(捂耳朵)小朋友别听]

Wanda:[啊,不是,手快打错了,他是个伪gay]

Phil:[What?!]

Wanda:[我有几个在九头蛇的高中同学,前段时间她们和Rumlow的学院联谊,因为特别喜欢叉冬,就跑过去搭讪,然后聊着聊着她们就觉得不对劲,因为你知道直男和gay对女生是态度完全不一样的,聊天途中Rumlow就是各种撩啊,根据她们的经验,就算他是gay也绝对不是纯gay]

Phil:[那又能说明什么呢……]

Natasha:[@Wanda 上杀手锏!]

Wanda:[聊天记录.jpg]

Wanda:[这是我们圈里一个姐妹传到群里的,自己看]

Scott:[我都没他能撩(捂脸)]

Phil:[日期是上周二啊!!]

Natasha:[还有更劲爆的!先感谢Wanda做出的牺牲]

Wanda:[<语音>]

Wanda:[小意思]

Clint:[我去,被炸出来了!我没听错吧?“我和James就是一时新鲜玩玩而已,对你才是真心的”?!]

Bruce:[淡定如我都看不下去了@Steve 你还能忍?]

Peter:[@Steve 你还能忍?]

Phil:[@Steve 你还能忍?]

Cint:[@Steve 你还能忍?]

Steve:[………………………………]

Steve:[Son of bitch!!!!!]

Natasha:[Language]

Steve:[现在不是讲文明的时候!想到我的Bucky居然被这种人渣……我已经原地爆炸一亿次了!!]

Natasha:[@Peter 上次Tony给的装备还在不在?]

Peter:[在他桌子上堆着呢]

Natasha:[很好,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再用上了]

Peter:[哇啊啊啊啊期待!]

……

Sam:[从实验室滚出来才看到消息,我就想问一个问题,@Steve,Sharon你要怎么办?]

Steve:[……]

Wanda:[Sharon?她不就是借Steve气气她前男友吗?]

Sam:[@Steve 你知道?]

Steve:[她找我帮忙,正好我不想你们太担心,所以……]

Natasha:[傻瓜]

 

30、

下了一整天的雨终于停了,但天空依旧阴沉沉的没有半点光亮。

Peter拉高了衣领,让它挡住自己的下巴,压低了声音:“现在是纽约时间21:51,距离任务预估时间还有9分钟,Captain、Falcon、Agent、Hawkeye已就位,任务目标Crossbones和Scarlet Witch未出现。Over。——哦,天哪,我感觉自己穿越到了007或者谍影重重,你们不知道我有多激动!”

Natasha:“相信我,我们都知道……”

Clint:“注意,任务目标距离任务地点还有三百米,Falcon、Agent做好准备,Captain原地待命。Over。”

Sam:“Roger。”

Phil:“Roger。”

Clint:“哈,老实说感觉真不错。”

Sam:“我也觉得。”

Steve:“想到要做的事情,我也开始同意了。”

Peter:“嘿,你们应该在每句话后面加上over。Over。”

Natasha:“男人就是幼稚。”

……

Clint:“紧急,紧急,任务目标距离任务地点还有10米。”

Peter:“Falcon、Agent准备发起攻击——yes!干得漂亮!”

 

Rumlow今天晚上是穿着一新,哼着歌出门的,走出去的时候还碰到了刚回寝室的James。

James被Rumlow身上浓烈的香水味熏得后退一步才问道:“这么晚还出去?”

Rumlow得意得连眉毛都快飞到天上去:“这个点才是约会的好时候啊,你绝对想不到我的约会对象是谁吧?是复仇者大学啦啦队的那个超级火辣的Wanda Maximoff哦!嘿嘿,而且还是她主动约的我!”

James皱起眉:“你不是说她连Tony Stark都看不上,还能看上你?”

Rumlow满头黑线:“喂喂,到底谁才是你的青梅竹马的兄弟啊!Wanda是那么俗气的人吗?她一定是被我在棒球赛上的精彩表现深深地吸引了……”

James:“今晚还回来吗?”

“嘿嘿,看情况啊,如果让你独守空房,不要太想哥哦。”

“滚。”

Rumlow愉快地吹着口哨滚了,感到心里有一种热流缓缓流动。毕竟,自从加入霸道专制的Pierce手下,他已经一年多没正经约会了,更何况这次的约会对象还是窥屏已久的Wanda Maximoff!

Wanda还是那样地性感迷人,火红的发像是暗夜里的一道烈焰,燃烧着Rumlow的浑身血液。

“不如先去走走吧?”Wanda问。

“乐意之至。”

于是Rumlow跟随着Wanda的脚步缓缓前行,人群的欢声笑语逐渐远去,越来越偏僻,绕着绕着就到了电影院后面的小巷子里。

不是吧,这么快……?

Rumlow的心脏几乎要跳出嗓子眼,盘算着自己究竟该主动还是等着Wanda……

就在他心猿意马思绪乱飞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一股令人作呕的霉变气味钻入鼻腔。

“卧槽谁他妈套我麻布袋?!”

他被人推推搡搡地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刚刚重新见到光明,一个黑影就猛地朝他砸了过来。

“嘭”的一声,Rumlow后背砸到了冰冷坚硬的墙上,左眼眶迅速肿成馒头。

“操哪个傻逼——”

他还没说完衣领就被提了起来,然后又一个黑影冲着右脸打过来,他赶紧举手去挡。

“靠靠靠兄弟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我和你无冤无仇——Rogers?是你?!你他妈神经——诶,别别别……”

Rumlow使劲护住脸,但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达,只有一段语音在空中回荡:“……Barnes?拜托,我和James就是一时新鲜玩玩而已,对你才是真心的,只要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我可以立刻就和他分手……”

Rumlow脸色一会青一会红,好半天才愤怒地扭过头:“Wanda,你和他们一伙的?!你故意骗我?!”

身体又被狠狠压在墙上,Rumlow听见Steve Rogers咬牙切齿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骗子就要做好被人骗的准备,Rumlow,我那么视若珍宝的人……你居然敢这样对他,我真是恨不得……”

他没有说完,眼睛却往下瞟,Rumlow身下一凉,全身僵硬。

“这个……这个,有话好好说啊,其实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不是我想的那样是哪样?你总不会想告诉我你和Barnes才是闹着玩吧?”

Rumlow:话都被你说完了我还能说什么。

大概是Rumlow欲说还休明显心虚的表情再次激怒了Steve,他又举起了拳头,但通讯器里却传来了Tony的声音。

“嗨,一天不见,大家想我了吗?Steve,恭喜你刚刚猜对了,根据我最新调查的情报,九头蛇第一CP——叉冬——还真是装出来的,一切都是Pierce那个笨蛋的脑残宣传计划。”

“什么……”

“喂,放开他!”巷子的尽头,一个身影缓缓从昏暗的路灯下走出来。

“Bu……”袖子被紧紧扯了一下,Steve反射性地低头,看见Peter对他使劲摇头,立刻转了个调,“Barnes,你、你怎么在这里?!我,我什么也没对他做!”

Steve飞快地松开Rumlow,后者立刻惊魂未定地跑到Barnes身边。

“兄弟,快给哥报仇啊!你看我的眼睛!肿得像核桃这么大!我的背也好疼,说不定脊椎都被他打错位了!”

Steve心虚地把手背到身后,想到了什么似的脸色一变,急急道:“Barnes,这家伙背着你到处调情,你不要再被他骗了,等等,慢着,刚才Tony说什么来着,你和Rumlow是假装情侣?他不是你的男朋友?”

Barnes的眼睛微微瞪大,Rumlow抢先破罐子破摔地吼道:“没错!老子才不是什么狗屁骗子,老子性向比钢管还直,你个死基佬喜欢James就自己去追啊,关老子什么事啊,真他妈倒霉……”

他撒气似的吼完,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连忙捂住嘴去看自家兄弟:“James,我是说,呃,不是……”

“走了。”James低着头,拉着他,好像刚才压根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等等,Barnes——”Steve下意识地叫住他。

James的脚步顿住,缓缓转过身,用那双沉静的绿眼眸凝视着Steve。

“我……”Steve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像打鼓,攥紧自己的拳头,闭上眼,“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你能做我的男朋友吗?”

一旁的复仇者联盟三人小队同时捂脸。

Natasha在耳机里自暴自弃地叹口气。

Tony呵呵笑了一声。

Steve听见脚步声向自己靠近。

一步,两步……

浅浅的呼吸在前方和他的呼吸交织。

Steve睁开双眼。

“好啊。”

“……”

----------------------TBC---------------------

我就说这章要发糖,超级大的一颗蜜桃甜心水果软糖啊哈哈哈

PS:1、聊天体写起来真是爽歪歪

       2、关于Roger这个词:用在无线电通讯里面表示“收到“,完整的解释是:I have received all the last message. ” 其中“R”是指 “received”,“O”是指“ all ”,“GER” 是 “message”(摘自百度)。

       3、感觉这一章的众人:

          默默蹲草丛喂蚊子的小蜘蛛是小天使啊

          情绪像三月天无法用常理猜测的吧唧是小公举啊

          心情比过山车还过山车的队长是……小杯具(点蜡烛)

----------------------------------------------

友情链接: 下一章

评论(2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