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的小甜甜

专注傻白甜

【盾冬】仲夏夜之梦(9)

*女装梗

*现代AU

*简介:

Steve Rogers耐不住好友的苦苦请求,扮作女装成为他的舞伴,却在舞会上与叫做Bucky的男孩一见钟情。Steve原本打算向Bucky坦白一切,但突发的意外让他失去了与Bucky联系的机会,直到两年之后,他再次见到那双熟悉的灰绿眼睛……

(文名看起来很正经,其实是篇沙雕文)

-------------------------------------------

传送阵: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

Chapter 9

31、

“复仇者联盟2.0”聊天群——

23:33

Natasha:[我到现在还是没明白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Bruce:[+1]

Tony:[这次连我也惊呆了]

Clint:[我当时还以为自己耳朵坏了]

Natasha:[(点烟)我们可能真的老了]

Peter:[(捂脸)刚才Barnes走上来的时候,我紧张得要死,还以为他要像李小龙那样“啊呀”一声,飞起一腿踹过来呢,毕竟他不是学过什么神秘的中国功夫嘛,结果……(笑哭)(笑哭)]

Natasha:[总觉得幸福来得太快有什么阴谋……]

Phil:[虽然队长终于得偿所愿,但是我也隐隐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呢……]

Natasha:[@Bruce @Tony 快去调查一下这是不是又是Pierce的诡计]

Phil:[对对对,我强烈怀疑他在利用队长对Barnes的感情设下圈套,当队长陷入爱情不能自拔的时候,再让Barnes狠狠甩了他,彻底击垮队长,借此达到重挫我们复仇者棒球队的邪恶目的!]

Scott:[卧槽,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Peter:[这个逻辑我给满分,但是真的会这么虐吗QAQ]

Wanda:[(捂耳朵)我不听我不听,我相信这都是出于爱啊,我就知道我萌的CP总有一天会发糖!满地打滚~~]

Tony:[调查过了……]

Tony:[Pierce还在论坛用小号潜水刷叉冬呢,应该和他没什么关系]

Tony:[而且照他的智商,估计也想不出这么复杂的计划]

Wanda:[都说是爱了,你们怎么就不信呢?]

Natasha:[(擦汗)但愿如此]

Phil:[@Steve队长还是要提高警惕啊>_<]

Sam:[全身冒着粉红泡泡的美国队长.jpg]

Sam:[警惕是什么东西?能吃吗?你们看他脸上的傻笑,从回来后就没消失过,刚才问我有什么情侣吃饭的好地方推荐,估计是在和他的新宝贝男朋友约饭呢]

Sam:[一时半会你们就别指望他出现了]

Natasha:[感觉自己像一块用完就丢毫无价值的抹布]

Sam:[哦]

Sam:[这个感觉我早就有过了,不稀奇]

Scott:[哈哈哈难道只有我一个人的关注点是,队长居然问Sam推荐情侣吃饭的地方吗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笑话承包了我一年的笑点]

Sam:[(中指)(中指)(中指)]

Bruce:[人生果然是大起大落(doge)]

Bruce:[昨天我们还在担心他悲伤绝望得寻死觅活,今天我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提前给他叫好救护车,以免他兴奋过度心肌梗塞]

Natasha:[我们这个群好像又能解散了,嘿嘿]

Wanda:[别啊!]

Wanda:[@Sam 求大佬直播我们队冬的甜蜜恋爱浪漫轻喜剧23333]

Wanda:[狗富贵勿相忘啊,冷冷的狗粮请毫不犹豫地拍在我脸上吧!]

Sam:[你知道Steve还在这个群的吧]

Wanda:[(捂嘴)(捂嘴)(捂嘴)]

Wanda:[大佬我们私聊哈~]

 

31、

Rumlow一边用冰袋捂着眼眶,一边伸出手指在他低着头认真打字的室友脸上戳了几下,对方按下手机上的发送键,才抬起头,拍开他的手:“你是被打傻了吗?”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James Barnes不是被什么奇怪的机器人掉包了,或者戴了张人皮面具……”Rumlow的声音带着颤抖,“难道终于有外星人入侵地球把你当做了第一个实验品?”

James用一种“这孩子果然傻了”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我只是听从了你的建议而已。”

“我的建议?!!”Rumlow夸张地大叫一声,他什么时候建议过James和Rogers搞在一起?!苍天可鉴,他明明一直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Pierce的“队冬拆除大法”啊!

“没错。”James瞟了一眼手机,最新的消息还是他自己发过去的,“你让我走出过去的阴影,但是消除恐惧的唯一方法就是直面恐惧,和这个金发碧眼还姓Rogers的男人交往不就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Rumlow:“……好像有点道理是怎么回事。”

James:“不过现在还有一个问题。”

Rumlow:“什么?”

James:“怎么和同性谈恋爱?”

Rumlow:“……这个问题我真的回答不了。”

倒扣在桌子上的手机震了一下,James拿起来,简短地回了句什么,发出去,食指在桌上敲了两下:“我和Steve约好明天一起吃晚饭,所以棒球训练我不能去了,帮我请个假。”

“Steve……你们这称呼转得好快我真是接受无能。”

“对了,顺便把我们两不能再继续演CP的事情告诉Pierce。”

“!!!”我选择死亡!

 

33、

Steve站在名叫My Unicorn的餐厅还贴着去年圣诞节的麋鹿贴纸的玻璃门前,稍稍捋了捋头发,推门,叮叮当当的风铃声响了起来。

他特意早到了半个小时,现在时间还早,放眼望去,餐厅里的人一只手都能掰得过来。

不过Steve觉得,即使到了饭点,这里也不太可能出现爆满的情况,因为这里实在有些偏僻,远离了大学城最繁华的商业区,悄悄地藏在一片红砖楼房的深处。

“小帅哥第一次来吧?以前没有见过你哦,一个人?”

刚走进去,一个系着白围裙的棕发中年妇女转过头,肥胖的脸上晕出和善的皱纹,手上的抹布还在红橡木桌上飞快地舞动着。

“不,我还要等个朋友。”

“Oh!看我这眼神,我怎么会忽略了你手里的花呢?女朋友?”

“差不多吧……”

“哦~小男朋友?”

“嗯……是的。”

“随便坐吧,哪里都可以。”看着眼前英俊的小伙子不自觉露出的甜蜜笑意,胖女人眼角的细纹也加深了几分,“需要先来点什么吗?”

“能给我一杯热水吗?”

“当然——Morgan——”女人扯起嗓子喊了一句,一个络腮胡子眉角还有条疤的中年男人从后厨探出头,“一杯开水,快点!”

“知道了知道了,Lisa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啰嗦的毛病!”男人不耐烦地一甩手,又钻进了厨房里。

“你和我结婚的时候就该知道答案!Never!”Lisa吼了一句,转过头对Steve挤挤眼,“你瞧,婚姻就是这样,明明是一样的答案,刚结婚时是一种态度,过了几十年就全相反了。”

Steve笑了笑:“以前我的爸爸妈妈也像你们这样。”

Lisa也笑了:“那你是个幸福的孩子。”

Steve点点头:“不能更幸福了。”

他挑了个进门就能见到的靠窗的位置,将手里纯白的还带着露水的鲜花和蓝灰色的礼盒放在身侧的藤椅上,谢过Morgan递给他的热水杯,撑着头专注地凝视狭窄却洁净的旧街道。

餐厅播放着的宁静悠扬的乡村蓝调将思绪带到远方,当期待中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时,Steve眨了眨眼,才让双眼重新聚焦。

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

Steve脸上扬起欣喜的笑容,快步走上前为他拉开门。

“James……”

“Steve……”

两人同时喊出对方的名字,Steve停下来,真诚地望着对方。

James把手从背后伸出来,掌心捧着一束白玫瑰:“给你的带了束花,希望你喜欢。”

“喜欢!怎么可能不喜欢!”Steve几乎是抢过花束,一秒钟后突然意识到自己表现得过于心急,连忙掩饰似的咳了一声,“其实我也带了一束花送给你。”

James的唇角动了动,像是努力让自己展现出友好和兴趣:“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去了。”

Steve郑重地将白玫瑰摆放在方桌的左侧,让它靠窗立着,随后从椅子上拿起米黄色绢纸裹着的鲜花,微笑着递出去:“也是白色的呢。”

“百合……”James瞳孔微缩,“你,怎么会想到送它?”

“你不喜欢吗?”Steve慌了,记忆中James说过最喜欢的花就是百合,难道自己记错了?

他收回手臂,眼神四处打转,简直想立刻挖个洞把花埋进去:“真的抱歉,你不喜欢也没关系,我还有别的礼物送给你。”

“不,没有。”James伸出手,“我只是……好奇而已,把它给我吧,我……很喜欢。”

Steve犹豫不决,可James眼神坚定,他只好把花递了出去,心里却感到有些挫败。

就在略显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之间回荡的时候,Lisa的大嗓门在不远处响了起来:“James!”

她两手托着餐盘,从厨房走出来,露出惊喜的表情:“Wow!我还在想是哪个好运的帅小伙有个这么英俊温柔的男朋友,原来是你!你们得伤了多少姑娘的心。”

“唔,白百合和白玫瑰,花语都是纯洁天真,哦~就像你们两个之间的爱情一样对吗?你们可真是心有灵犀。”Lisa揶揄地对两人眨眨眼。

Steve和James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都看到一丝羞窘。

Lisa笑着摇摇头:“别傻站着了,坐下来吧,还怕我家的凳子摔了你们不成?”

两人像是被惊醒一样面对面坐了下来,可不知为何,都有意无意地避开了对方的视线。

Lisa拿着菜单走过来,递给了Steve,冲着James扬了扬眉:“老样子?”

James这才看向Steve:“你先点吧。”

Steve却把菜单递给James:“是我先邀请你的,点餐的优先权应该交给你。”

James愣了愣,伸出手,在半空中顿了一下,把菜单推回去:“餐厅是我选的,这次该轮到你了。”

菜单就这样僵在了半空。

Lisa看看这个,又扭头看看那个,直接伸出手把当成皮球踢的菜单拽了回来,翻开一面,啪地拍在桌上:“别纠结了,本周特别推出,红色激情情侣套餐,最适合你们不过了,同意?”

Steve和James对视一眼,尴尬地移开视线,点点头。

Lisa合上菜单,扭着屁股走了,James想起什么似的,扬起手:“对了,还要一份……”

“你的最爱,我懂!”Lisa头也不回,比了个OK的手势。

“你的最爱?”

James忍住举起手把对面那双亮晶晶的充满求知欲的蓝眼睛捂住的冲动,撇过头,指着柜台上贴着的每日Special清单:“李子派。”

那双蓝眼睛更亮了:“我妈妈以前的最爱也是李子派,她做的李子派味道真是妙极了,真想和你一起分享,不过……后来我也试着做过几次,但和她的相比,总是差了点风味。”

“以前?”

“她在两年前因为车祸过世了。”

“啊,抱歉。”

“没有关系。”

话说完,两人之间又陷入奇怪的沉默。

“那么……”

“对了……”

两人同时开口,Steve立刻说:“你先说。”

James努力让自己的嘴角往上翘起柔和的弧度:“我是想说,也许什么时候你愿意亲手为我烤一份Rogers独家出品的李子派,我会很荣幸能够为你点评的。”

“我当然愿意!随时!立刻!马上!……呃,我是说……总之……我愿意。”Steve简直想直接冲进厨房撸起袖子亲手为James做一份带着他满满爱意的李子派,但显然过于激动的心情让他语无伦次,整个人一下子像霜打了的茄子焉不拉几。

“哇哦,你们两已经发展到求婚的阶段了吗?恭喜你啊亲爱的James,不过为什么我没有看到戒指?”Sarah把食物端上来,一份份摆上餐桌,满意地看到说着“我愿意”的金发小伙子的脸开始发红,而James脸上则露出越来越明显的笑意。

“Oh~James,你的笑容真的让我这老太婆都脸红心跳了,你以前为什么不多笑笑呢?”Lisa捂住心口。

James脸上笑意不减,耸耸肩:“因为我不久前才决定要这样做。”

“我猜猜,一定是爱情的火热融化了你心里的坚冰。”

“算是吧。”

Lisa满足地再次离开,Steve注视着James脸上久违的轻松微笑,记忆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初遇的那个宁静梦幻的仲夏夜。

“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你的笑容更好了。”这句话不知不觉脱口而出。

James对上那双盛满浓烈得溢出眼眶的柔软情意的蓝眼睛,心脏好像被闪电击中,划出一道巨大的口子,有什么东西喷涌而出,而另一些东西则悄然隐没。

“不要改变。”他轻声说。

“什么?”Steve眨眨眼。

“你的眼神,不要变。”James不自觉地攥紧了手里的餐巾,却还是把话说了出来,“我喜欢你看我的眼神,Steve。”

这次被闪电击中的人变成了Steve。

“我发誓,我的眼里永远只有你。”

James感到耳根有点发热,随之而来的是蔓延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的愉悦。

来之前他也担心过这场没有经过仔细考量的约会会变成一场彻底的灾难,但现在情况明显朝着另一个方向失控。

他好像真的开始有点喜欢这个蓝眼睛的金头发的姓Rogers的单纯的可爱的男人了。

轻笑一声,James把烤得金黄酥脆的李子派切开,一丝带着奶油和李子独特的酸甜香味的热气涌了出来,他分了一块放在Steve的盘子里:“尝一尝世界上唯一比我的笑容更好的东西。”

Steve用叉子轻轻摩擦一下餐刀,扬起笑容:“我相信不会有这种东西。”

“永远不要太自信。”

“除了这一次其他时候我都同意你这句话。”Steve说着,切下一小块,塞进嘴里,下一秒瞪大眼睛,“它尝起来……有家的味道——现在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这里了,BTW,我应该任何时候都同意你的。”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不过因为你是James Buchanan Barnes,所以Steve Rogers裁判决定额外加10分,现在你是110分,它是100分,你还是世界上最好的。”

“Oh,Steve~”James笑着摇头,绿眼睛仿佛因为这句话闪动着星光,“我打赌你以前的女朋友一定爱你爱得不行,哪怕你想走后门都会毫不犹豫地点头那种。”

Steve反应了半天走后门的意思,脸颊窜上可疑的绯红:“其实……你是第一个……”

“什么?”

“你是我的第一个交往对象……”

James有些惊讶,然后促狭地眯起眼睛,“拜托,我可不是天真的小女生,坚持自己有感情洁癖什么的,你大可不必藏着你那点小秘密。”

Steve有点无奈:“是真的。”

“……”James放下刀叉,半天无语,“我现在开始好像有点感情负担了。”

Steve笑了:“我就把这当做你开始认真了。”

James弯起嘴角:“放心吧,我会很温柔的。”

“啪”的一声,Lisa把奶油甜馅煎饼卷放在两人中间,受不了地摇头:“Boys,你们以后有一辈子可以尽情地享受你们温柔的爱情,现在能不能分一点时间给这些生命短暂的可爱的食物?”

两个人立刻脸红得像两只煮熟的虾,对视一眼,伸出手,同时捏住了篮子里的可颂餐包。

“给你吧。”

“你先拿吧。”

手转了个方向,结果又同时摸到了旁边的黑胡椒瓶。

“……”

“……”

两人都无奈地笑了,默默收回手,Steve拿起叉子把大虾沾了酱塞进嘴里,James则切了块汁水丰富的牛肉。

“嘶——好辣!”

两人动作一致地端起杯子猛灌水,从旁边走过的Lisa耸耸肩:“不然怎么能叫红色激情呢?”


等到两人慢慢享受完酸甜苦辣俱全的晚餐,外面已是华灯初上。

虽然一开始毫无准备咽下一大口辣酱让两人辣到灵魂出窍,但总的来说,今天的晚餐之约相当完美,除了最后在谁付钱的问题上产生了点小小的分歧。

当然不是有人借着上厕所/没带钱包这种烂理由逃避账单。

反而是因为两人都执着地认为应该自己付账。

最后Lisa只好问他们为什么不AA呢,可两人都觉得这样有点奇怪,于是最后达成吃饭一人付一次的协定。

走出餐厅,两人决定去看电影,没有选择目的不纯的恐怖片或者爱情片,只是选了一个两人都感兴趣的动作电影。

看完电影出来已近十一点,他们的场次看的人不多,加上时间也比较晚了,路上行人了了。

两人一人抱着一束花,慢慢走着,也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等到他们反应过来,手已经扣在了一起,偶尔又飙车经过的人对着他们吹口哨,但谁也没松手。

“我送你回寝室。”

走到九头蛇大学和复仇者大学的岔路口,两人再次异口同声。

对视一秒,都无奈地笑了。

James:“你要是来我们学校,一定又像上次那样被围追堵截,我可不想和你一起上论坛首页。”

Steve:“那是你不知道你在我们学校有多受欢迎。”

无语地杵在路中间对视半分钟,两人同时松手。

“那……自己回去?”

“只能这样了。”

“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唔,没有特别的吧。”

“所以……明天见?”

“嗯,明天见。”

“晚安,路上小心。”

“你也是。”

Steve失落又甜蜜地走向学校,感觉自己的脚轻飘飘的,走了几步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急忙转身追上James。

“对了,差点忘记给你了。”

James接过他递给自己的绑着天蓝色丝带的礼盒:“是什么?”

Steve按住他的手:“等等,回去再拆吧。”

James看着手里的礼盒,轻轻笑了:“既然你送了礼物,我是不是应该补偿一份礼物给你呢?”

“不,没有关——”

Steve的声音消失在温热潮湿的吻里。

-------------------------TBC-------------------------

今天来个小剧场吧:

Steve反应了半天走后门的意思,脸颊窜上可疑的绯红:“其实……你是第一个……”

James:“什么?”

Steve:“你是第一个让我想走后门的人……”

James:“你是不是对上下问题有什么误解?”

Steve:“等等……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你说的‘我会很温柔的’是什么意思……”

惊慌失措小心脏扑通乱跳的Steve偷偷拿出手机。

Steve:[@作者菌 你确定你写的我是攻对吧?]

作者菌:[我这么亲妈难道还会骗你?]

Steve:[那我就放心了(抚胸)(抚胸)]

 

哈哈哈总结一下今天的约会:

两个都以为自己是攻的男人拿着一本直男约会攻略进行了一场基佬间的虐狗约会

----------------------------------------------

友情链接: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74)